简氏防务选出最差四大军事防线,全部为世界强国,中国也意外上榜

在战争爆发前夕,很多国家的军队都会选择构筑军事防线,建立起防御工事,来借此阻挡敌人的进攻,在以微弱的兵力驻守的情况下,凭借外部条件能够以少胜多。这些军事防线的建筑地点会选择在一些特殊的地方,占据先天性地理优势的军事防线是最好的选择。然而在20世纪有几个军事防线,虽然名声很大,规模也不小,却没有取得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效果,反而闹出了大笑话。简氏防务周刊日前也评出了二战以来的四大最差军事防线:

第一法国大名鼎鼎的马奇诺防线就是其中之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夕,很多国家都对这条防线赞赏不已,认为这是法国最好的屏障,凭借这个长达390公里的钢筋混凝土防线,法国可以安枕无忧,法国国内对马奇诺防线也是引以为傲,为此不惜投入巨资。然而,二战开始后不久,强大的不可一世的法国就被德国战车碾碎了,而所凭借的马奇诺防线没有发挥丝毫的作用,仅仅只是个摆设。德国军队并没有直接和马其顿防线接触,德国军队绕过了防线,直接占领了比利时,直接从马其顿防线背后,打了法国一个措手不及,法国才坚持了一个多月就被德国完全占领了,而所推崇的马其顿防线,在灵活的战争策略面前,显得苍白无力。

第二条防线是以色列的巴列夫防线。这条防线虽然名字叫做以色列巴列夫防线,但地点不在以色列,而是在埃及的西奈半岛。西奈半岛是典型的沙漠地区,自以为很聪明的以色列人 ,就用满地都是的沙子来构筑了一条防线,还希望借此阻挡住大军的进攻。也许以色列人是听到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句中国古语,但是面对埃及军队的高压水枪,再怎么多的沙子,也无法阻挡高压水枪的冲击。埃及军队不费一兵一卒,就耗费些水资源,就让这条防线化为虚无。

第三条是德国的大西洋堡垒。这条防线曾经备受希特勒的推崇,长达2700公里的防线,完全覆盖了德国西部的边境线。防线建成之时,希特勒大加赞赏,甚至给起了个外号叫不倒防线。但在诺曼底地登录中,面对强大的英美联军,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就被盟军攻克了,希特勒为此大发脾气。但许多军事专家认为,这条防线还是起到了比较大的作用,让盟军在诺曼底登录的时候,消耗了大量的有生力量,在防线里面,德军并没有投入大量的军队驻守,防线一定程度上还拖延了时间,长达2700公里的防线并不是一无是处,它为德军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损失。

最后一个是中国东北的虎头要塞,修建者是驻扎在东北的日本关东军。德国战败之后,苏联开始加入中国战场,而侵华日军早就在东北修筑了军事防线。这条防线耗时6年,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被外人称为东方的马其顿防线,但面对苏联的坦克大炮毫无用武之地,甚至还把日军自己困在了防线之内,间接帮助了苏联军队,典型的中看不中用。客观上来说这些防线还是发挥了一定作用,为军队撤退赢得了一定的时间,只是所发挥的效果和投入的时间金钱不匹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