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叛徒在亚洲建立一国家,现此国富得流油,却称有华人血统

说到亚洲最有钱的国家,人们通常想到的除了是日本、韩国之外,却常常忽略了一个神秘的热带小国家,它低调得让人根本就很少听过它的名字,但其实这个国家富裕得令人发指。

那么这个国家在哪里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其实这个国家就是文莱。在古代的时候文莱就与我国联系十分紧密,那个时候文莱的名字还被叫做 “勃泥国”(又称为浡泥、佛泥、婆罗)。

南北朝的时候,土豪的文莱的派出使者来到中国,送了一块地毯。据说皇宫都是用的真金白银材料,简直土豪到爆。

隋唐时期,还经常来中国朝觐,到了明朝的时候,郑和下西洋经过当地,两国之间的交往这才更加正式起来,文莱国王子亲自来到明朝觐见皇帝朱棣。

那时候的大明国盛民强,比起文莱来说实在不知道好了多少万倍,王子来了之后住的十分舒服,不愿离开,最终还病死在中国,最后还被安葬在南京。

其实早在朱元璋时候就发现了“婆罗洲”,朱元璋听说那里遍地都是黄金,一下子来了兴趣,就派手下黄森屏去勘查,要是有黄金的话全都给我搬回来。

可怜的黄森屏刚到达,就被眼前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吓了一跳。乖乖,这哪来的黄金呀,全都是树,皇帝这不是坑我吗?欲哭无泪的黄森屏刚开始据说还得钻木取火,跟个野人一样在那里生活,心里简直拔凉拔凉的。

找不到黄金,肯定不能回去见老朱,不然肯定会掉脑袋,不行,必须完成任务才能够回去。

于是他将带过去的手下,组织了一支军队,开始在那里驻扎起来,与野人们沟通、相处,在那里生存下去。

当时有三股势力在争夺地盘,渤泥国想要一家独大还是很有难度,为了跟黄森屏“借兵”,让他妹妹嫁到“王室”(其实也是被逼迫的,不同意的话就让你们滚回去)。为了保护家人,黄森屏决定出兵,帮渤泥国成功扳倒了其他两股势力。

后来黄森屏手握大权,又懂得带兵打仗,威望及高,于是也就成了国王,这时候的他总算有脸面回去了,这才以国王身份带着礼物回访大明。

朱棣见这家伙识相,也就不计较他叛逃了,既然那里没有黄金,又距离很远不方便管辖,而这家伙又还算是忠心,就把这块土地赐给黄森屏,黄森屏一下子成了山高皇帝远的“山大王”。

此后文莱王室一直被黄森屏把控着,直到现在文莱的王室还是黄森屏一族的后人。

如今文莱承认自己的祖先是华人,有华人血统,就是因为明成祖时期的历史原因,那时文莱主动要求成为明朝的“藩国”,对明朝称臣纳贡。

到了十六至十九世纪,文莱进入殖民时代。在世界范围内到处殖民的英国人,同样把文莱占据了,在殖民过程中还在当地开采出了石油,大量利用当地人种植橡胶,英国人疯狂地搜刮当地物资,然后陆续将得到的东西运回英国,实现了资本的原始积累。

当时老百姓日子被剥削得十分艰苦,既要给英国人干活,还没有钱收,只能靠借钱才能维持得了生活。

到了现代,由于有了石油,独立后的文莱靠此大肆捞金,而且人口又稀少,每个人都借此大捞一笔,过上了好生活。

有钱的人通常会购买地皮,自己在地盘上盖个大别墅;小孩在文莱的教育还全部免费,如果你考取了大学,国家还会帮你包来回机票,出钱供你读书,简直爽得很。

钱对于文莱人来说,只是一种比较多余的东西。(多余的话就多施舍点吧)要是有人敢公开炫富的话,还会被别人更加看不起,严重还会被拘捕。在他们认为,相比于物质他们更倾向于精神享受。没办法,谁让人家富得只剩下石油跟钱呢。

如今的文莱与我国关系交好,许多国人都喜欢外出去那里旅游,体验一下那里保留下来的君主风情,文莱现在依旧还是实行君主制,有着自己的国王。

一个善于忘记的民族,注定是没有前途的,请关注公众号:静说历史(jingshuolishi)与您一起记录中华民族的繁荣与苦难,铭记每一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