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6岁娶妻23岁当兵40岁军队一把手,43岁战死沙场其夫人随后自杀

日本侵华战争,让我们看到很多可歌可泣的中华英雄儿女,他们不惜牺牲自己以全力抵抗日本人,让日本人知道了自己遇到的不是像轻易就占领的朝鲜半岛那种羸弱的民族。除了很多底层战士牺牲外,还有很多指挥数万人的将军也付出了生命,值得全民族永远铭记。

张自忠就是这样一位可以让全民族铭记的人。他从小生活还算小康,父亲是当地的知县,日子还算过得去,16岁那年就结婚,毕竟父亲想让他安稳过自己的小日子。但后来随着日本的侵略之心一步步扩大,他毅然走上了参军保家卫国的道路,这一年他23岁。

由于作战勇猛,在国军中打赢了多次战役,很快就被提升为陆军上将,而40岁不到的年龄也算是年轻有为了。43岁那年,一次会战中,日军丧心病狂地出动了大批部队和坦克装甲车等战斗机械,甚至 出动了飞机对他的阵地狂轰乱炸。

但他坚定指挥,甚至亲临前线观察战况,后被日军飞机炸弹击中而牺牲。他牺牲后,他的结发妻子吃不下去东西,整整把自己饿了7天后也跟着去世了。实在是刚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