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也有害怕的事?死后留下锦囊妙计,专家至今困扰不解!

说到朱元璋,我们再熟悉不过了,他是濠州钟离(今安徽凤阳东北)人,幼名重八,参加农民起义军后改名元璋,字国瑞,元末农民起义军首领,明朝开国皇帝(1368年—1398年在位),史称明太祖。

朱元璋可以算的上是屌丝逆袭里面的娇娇者。他由于家境贫寒做过好多苦力,如放牛娃、和尚及乞丐等,后来当他加入了郭子兴的反元起义军后,他开始慢慢的一步步走上了自己的人生巅峰。最终在洪武元年(1368年),朱元璋于南京称帝,国号大明,年号洪武。

可是往往伟人的背后总有些秘密是我们解不开的,就如我猜你们肯定不知道他做了一件令后来人都头疼的一件事。

就在他快要去世时,他留给孙子朱允炆一个关于他后事的锦囊。后来朱元璋去世,孙子朱允炆按照锦囊上的计策,在朱元璋出殡的这一天,让南京城的十三个城门同时打开,十三口棺材同时出殡,可这是为什么呢?

有人认为,当时有不少妃子殉葬,这些棺材里,除了朱元璋的尸体外,其余都装着殉葬的妃子;也有人认为,朱元璋之所以留下这么一个计策,是为了不让世人知道他真正的埋葬地点,他压根就没有埋入明孝陵,而是埋在了其他地方。然而,这一切都只是我们一厢情愿的猜测,600多年一直无人能解的难题,至今也令不少专家也非常头疼。

最后我只想到一句话:秘密不可能永远是秘密,它总有会被解开的那一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