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国军队真实伤亡人数是多少?

中越战争是1979年2月17日至3月16日中国与越南爆发的边界冲突,中国军队在这场边界战争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如今中越战争已经过去了30多年,但是有一个问题却一直萦绕在很多人的心里,在持续一个月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解放军究竟伤亡了多少人?

在战争结束之后,越南宣称“消灭”至少3万解放军,但是这个数字显然有夸大的嫌疑,因为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国总共就派遣20万军队参战,如果被越军“消灭”六分之一的兵力情况下还会丢失越北地区是不可能的,所以3万这个数字很明显是越军的宣称数字。而中国的《解放军报》报道中国军队伤亡人数仅为4000人,这个数字也缩水了。

后来经过查找终于得出了中国军队的真实伤亡人数,在持续一个月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中国军队总共伤亡人数为2.7万人,其中牺牲6000多人,被俘200多人。从伤亡人数来看,中国军队在对越自卫反击战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这场胜利算的上“惨胜”。虽然中国军队伤亡惨重,但是也让越军损失惨重,越军被击毙至少5万人,负伤8000多人,2000多人被俘,由于越军糟糕的医疗条件,越军至少损失人口10万以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