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命的潮汕胶己人,生下来就要为生计奔波

潮汕人,来自古中原地区。为了躲避战乱,我们的先民,陆续迁往福建和广东,连接处的潮汕地区。随着人口一年比一年增加。原本,富绕的潮汕地区,变得缺粮缺钱缺渔货。

为了生存,我们离开潮汕,到处奔波,千辛万苦挣到钱了,我们就把钱寄回去,供养留在老家的妻儿老小。经济条件稍好,我们就把妻儿老小接到身边。

潮汕文化是古中原流传下来的,独有的一种汉文族文化风俗。潮汕文化跟客家文化,还有,广东其他地区的文化风俗,有着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放眼到全国,潮汕文化风俗和民俗,很难跟其他地区融合。

在过去的年头,我们女的大多不外嫁,男的一般不外娶。男女成婚,不管好坏,相守一生。潮汕地区的离婚率,长期排在全国倒数第二位。我们生活的潮汕地区,跟外界相比有一些顽固闭塞。我们很坚强的守着,祖先流传下来的文化民俗。

潮汕文化民俗是我们共同的记忆,不管我们在哪里,我们都会想起,我们来自潮汕,我们是古中原的移民后代,我们漂洋过海,为了生计,到外奔波。不管我们流了多少血,流了多少泪,我们都会想起,我们是潮汕人,我们是古中原的河洛人。随着,近些年的开放,我们也放开了,男不外娶女不外嫁的传统。

我们不注重读书,我们很少有读书的氛围,因为,我们老家很穷,我们从小就要,为了生存到处奔波。为什么,我们的老家很穷。因为,那里的人口太多。为什么,那里的人口太多?

因为,老天爷总是把天灾人祸降临潮汕地区。为了耕作,为了挣钱,为了抵抗外敌,我们需要很多亲人来相互扶持。潮汕人重男轻女的背后,有着为了生存,逼不得已,多生男娃的苦衷。相当多的原因是我们来自中原,继承了古中原重男轻女的传统。

说了这么多,只想说一句!我们是苦命的潮汕胶己人,生下来就要为生计奔波!还好,很多潮汕老乡,在外面出人头地!希望,我也有机会出人头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