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中宗本想在春节做件“喜事”,造化弄人,却成就了一个小人

查阅相关的历史资料,唐中宗在位期间的一个新春佳节,在皇宫中设宴款待各个王室近臣,当时的左御史大夫窦怀贞也在宴会宾客名单之内。唐中宗在说了新春寄语以及希望国泰民安的一些愿望之后,各个王爷大臣也纷纷致辞表达自己对皇帝的敬佩之情。

随后,酒宴正式开始,唐中宗和各位大臣品尝着上等的美酒,以及无数的山珍海味,还一边欣赏着令人心醉神迷的歌舞表演,好不热闹。众人喝的正起劲之时,中宗突然对窦怀贞说,很久之前就听说你到现在都还没有成家,朕对此一直都感到非常的担忧,朕已经叫人查过了,今天就是一个很好的良辰吉日,所以我打算今天就在这里为你成亲。窦怀贞被这有点莫名其妙的“成亲”吓了一大跳,有点不知所措。

他在心里想了一下,皇上突然给我赐婚,为的是什么呢?这对我来说到底是一件“喜事”,还是只是皇上的一步棋呢?我到底应该怎么办呢?又转念一想,既然皇上可以想到我,这就是一件好事,如果皇上真的是想让我早点成亲,说明皇上还是很看重我;如果我只是皇上的一颗棋子,这样也说明了我对皇上来说还有利用价值,不管是怎么样的,与我都是有利的。

立刻谢恩,过了片刻,宫女牵出了一个打扮的极为艳丽但是却用古扇遮面的夫人,窦怀贞虽然看着不太满意,却也不敢多言,只好听从皇上的安排,立刻成亲。在成亲的过程当中,窦怀贞一直在想,这个“新人”到底是谁的人,长什么样子呢,还没有等他想明白,成亲仪式已经结束,新人一起退出大殿,换上衣服再来向皇上谢恩。在他们走进大殿的时候,群臣哄笑,原来这所谓的“新人”就是韦皇后的宫女出身的一个年老而且巨丑的奶妈。

顿时窦怀贞就觉得自己被皇上给捉弄了,但是仔细想想,这不仅是皇上对自己的“恩宠”,更是韦皇后对自己的新人,有了韦皇后对自己的新人,以后的路怕是不难走了。从这以后,它自称自己是“皇后阿”,在群臣中有点沾沾自喜的感觉,当然另一方面,它还是怀着无比委屈的心情和自己“新人老伴”一起过着所谓恩爱的生活,就这样,窦怀贞凭借着自己的“新人”成为了韦皇后面前的红人。

这个窦怀贞是唐朝时期有名的小人,他只听韦皇后的话,与韦皇后狼狈为奸,专门干一些危害朝廷的事情。后来韦皇后失实,更是展现了他丑陋的一面,亲手将自己的妻子杀了并宣布与韦皇后断绝关系。这个小人,趋炎附势,为了依附权贵,不惜出卖自己的人格尊严去骗取别人的信任,但是,最终他却还是落得了一个可悲的下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