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顾世俗的眼光,坚持和妹妹成亲,后生下一个儿子是千古罪人

清朝末期国力衰弱,列强趁虚而入,清朝毫无招架之力,近代签订一系列不平等的条约。其中有个人就签订了大大小小几十条,其中包括出名的马关条约和辛丑条约,这个人就是李鸿章。即使他有做过一些努力,但过远大于功,因为常被骂为误国者,被认为千古罪人。

不过今天要介绍的不是这样沉重的话题,而是说了一下清末一段被传为佳话的爱情故事,主人公就是李鸿章的父母。李鸿章的父母是“兄妹”关系,在当时结为夫妻,遭到众人的非议,但两人却能做到不顾世俗的眼光,情比金坚。

这段姻缘还多亏了李鸿章的祖父李殿华,李殿华也是读书人,不过却没有考取到功名。但这个不影响李殿华是个善良开明的人,并且把儿子教育得也很好的,其中小儿子,也就是李鸿章的父亲李文安。

在李文安还小的时候,有天李殿华急冲冲地把一个患病的女孩带回家中治疗。原来这女孩正在出天花,父母早已经把她遗弃,李殿华于心不忍,看见后就把她救回家中。经过一段时间后,女孩才痊愈,但脸上的疤痕却没办法消除。这个女孩后来和李文安成亲,也就是李鸿章的母亲。

李殿华把她收为养女,留在李家长大成人。她知恩图报,整天帮李家干这干那。不过也遭到了村里其他人的嘲笑,因为她脸上带疤,脚也不像其他女孩裹脚,而是“大脚”。但她却非常乐观,任劳任怨。

而有天,李鸿章的父亲李文安见了累到挨着灶门口睡着的妹妹,非常心疼,就把自己外套脱下来,盖在妹妹的身上,爱情的萌芽从此也慢慢产生。

后来李殿华得知两人的感情,就决定为他们做主,给两人举办婚礼。不过,虽然两人不是亲兄妹,但还是遭到外人的议论和取笑。但李文安并不把外人偏见放在心上,他觉得这姑娘好,善良贤惠,和自己情投意合,能够娶到她是自己的福分。

而成亲之后,两人恩爱有加,李文安专心读书,李夫人就操持家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从不让他分心。而李文安最后中了进士,前途也一片大好。两人生下了六子二女,后来个个都身份显赫。其中最出名的就是李鸿章,只不是那时的李鸿章有心无力的,在清廷的命令下,签订了屈辱条约,因为被骂为千古罪人。

文:上下古今团队古楼创作

图: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