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期间中国军人最悲壮的一仗,8000将士阵亡,日军无一生还

抗日战争是中国历史上一段艰难而漫长的历史时期,在整个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军队为了抵御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付出了相当惨烈的代价。抗战期间,在中国的各支军队中,中国远征军是一支战功赫赫的部队。

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后,为了争取美国援助,保护缅北地区的安全,中国组织了远征军入缅作战。1942年,中国军队首次入缅作战,第一次入缅作战期间,中国军队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战绩,戴安澜率领的200师,孙立人率领的新38师都立下了赫赫战功,但是由于英国军队的仓皇后撤,致使中国军队一直都处于被动的状态,最后各部队奉命回国,中国当时最精锐的第五军在野人山几乎全军覆没。1943年,第二次入缅作战开始,印度受训完毕的新38师和新22师从印度向缅甸打,云南边境的中国军队也对日军发起了进攻。在第二次入缅作战期间,最惨烈的战斗就是松山战役。

1942年5月,日军进驻怒江西岸之后,开始以松山为主体修筑防御工事。为了修筑松山的防御工事,日军派出了一个工兵联队,还抓了数千当地百姓进行修筑,修筑完毕之后,日军将这些百姓全部杀害。整个松山几乎被日军挖空,松山内部共有三层主体建筑,相当于将一个三层楼放在了里面。在堡垒外面,日军先把装满沙子的汽油桶之间的空隙用泥土填满,又在上面填了几层钢板,就连150毫米榴弹炮砸上去都没有影响。

1944年5月,中国军队为了打通滇缅公路,20万大军集结在滇西地区。松山是战略要地,所以也是中国军队重点进攻的地区。战役初期攻打松山的是宋希濂第11集团军,这是当时中国精锐的部队之一,人数在松山守军的30倍以上。1944年6月4日,71军82团首先对松山地区发动进攻,但是日军碉堡林立,工事坚固,中国军队在损失惨重下仍然攻不下松山。从6月4日到9月15日,中国军队不断在松山战场上增兵,先后投入20个团2万人,伤亡近8000人,歼灭日军1250人,但是也打破了滇西地区的僵局,拉开了大反攻的序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