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唯一“戏子”出身的皇后,十年生六胎,40岁还被翻牌子!

导读:娱乐圈是当今社会人们所关注的一个焦点,而一些明星红人更是与上层社会有着更多的交集,殊不知,古代社会的“戏子”(娱乐界明星)也会受到皇室的追捧,慈禧太后就是一个非常喜欢听戏的主儿。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清朝有一位皇后竟然疑似是“戏子”出身,她就是孝仪纯皇后,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令妃。

关于令妃早年的记载几乎没有,而她的第一次记载就是乾隆十年被封为魏贵人,而她的父亲则记载为内管领清泰。从令妃的父亲内管领清泰来看,令妃似乎是一名出身于内务府的包衣女子,早年很可能做过宫女,但是有时候这种身世记载似乎是一种障眼法,也就是说,令妃有可能是认内管领清泰做义父而已。那么,关于令妃的出身还有什么其他信息吗?答案是有的。

清朝皇宫有专门管理宫廷戏曲的机构,名叫南府(道光年间改名为升平署)。话说,此前曾有书中记载在南府内供奉着两座神像,男像叫喜神,女像叫喜音圣母(喜音圣母是古代戏曲界的女神),据说女像竟然穿着皇后的衣服,而且在神像前竟然摆着嘉庆皇帝的牌位。大家都知道,嘉庆皇帝的生母就是令妃,将嘉庆皇帝的牌位摆在喜音圣母的神像前,似乎就在暗示令妃的出身问题。

而且,令妃的封号“令”与“伶人”同音,伶人即古代的戏子。即使这种说法还不能下定论,但是它最起码为令妃的出身问题提供了一个指向。

从令妃魏氏的晋升之路来看,她似乎是非常受宠的,一是她拥有出众的相貌,二是有争宠的手段。

从乾隆二十一年到乾隆三十一年,令妃先后为乾隆生下了六个孩子,其中乾隆二十四年所生育的十五阿哥永琰最终继承了大清皇位,所以令妃在死后才有幸被追封为孝仪皇后。

值得一提的是,乾隆三十一年,令妃给乾隆生下了最后一个儿子,即十七阿哥永璘,当时令妃已经四十岁了。古代女人到了四十早已成为明日黄花,而令妃竟然还能被乾隆翻牌子召幸,还生下了孩子,不得不说她在乾隆心中的位置确实不一般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