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至今没人敢挖兵马俑中间的土堆?

当年秦始皇想在自己死后能有人陪着,便建造出气势恢宏的兵马俑,没有去过兵马俑的小伙伴,建议你们一定要去看看。但是在排列整齐的俑坑中,却有几道土堆,那这几道土堆里面到底隐藏着什么神奇的东西?为什么一直不挖它呢?

建造兵马俑的时候可是个大工程,就像盖房子一样,怎样才能避免坑体坍塌,并且不会损坏兵马俑,让这些人俑完好的保存下来呢?,古人的智慧还是很棒的,就是在人俑中建造承重墙,每隔三米就有一道承重墙,这样排列在承重墙中间的兵马俑就不会被压着,在一个原因就是为了起到分界线的作用。

秦始皇需要陪伴的可不是几十个几百个人俑那么简单,一个大规模的军队,可是样样都有,拿兵器的会有,照样骑马的、拉车的兵也会有,样样都不能少,于是在土堆里一边是车兵,另一边是步兵,分工明确。

还有一种说法是,这些泥土都是剩余的材料,因为这是一项大规模的建筑,而且又是很保密的,所以把这些剩余的泥土大量搬出去难免会引起别人怀疑,如果被人发现的话,不知道这壮观的场景现在还能见到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