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位将军创作82幅书画作品重温伟人功勋震撼全滨州人

30日,“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共和国将军名人书画邀请展”开幕仪式在滨州市滨城区杨柳雪镇杨柳雪村举办。

空军原副司令员景学勤中将,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武警总部赵北臣少将,原总参军务部副部长杨新华少将,将军书画院院长张永金院长,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名誉会长、廊坊市人大原副主任杨国林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周同祥导师,市委常委、滨州军分区政委洪胜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市政协副主席侯学锋及滨城区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景学勤中将向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捐赠了墨宝。

据了解,这次书画展是“滨城区庆祝建党97周年暨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共展出60位共和国将军精心创作的82幅书画作品,再现周恩来同志光辉灿烂的一生,引领大家重温伟人功勋,欣赏伟人魅力,领略伟人风范,传承伟人精神。

李殿仁中将在致辞中说,“作为滨州人,此次回乡参加‘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共和国将军名人书画邀请展’感到格外的亲切和自豪”。此次书画展的作品,都是共和国的老将军近期专门围绕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创作而成的,每一幅作品都凝结着共和国将军对党和周恩来总理的挚爱之情,表达了共和国将军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诚之心,以及对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的诚挚祝愿。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而红色文化更是滨州的深刻烙印。滨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洪胜兵同志在致辞中介绍,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同样是在这片热土上,滨州杨柳雪村人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凭借着“杨柳雪无冬天,冰冻三尺照样干,为了粮棉双高产,脱皮碎骨也心甘”的奋斗精神,硬是把一片贫瘠的盐碱地,改造成了旱能浇、涝能排的高标准产田,创出了粮超千、棉过百的好成绩,被周恩来总理称赞为“全国棉区的一面红旗”。举办此次画展对于激励滨城区、乃至滨州市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继承发扬周总理精神和渤海老区革命精神,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必将产生重大而又深远的影响。

开幕式还邀请了与杨柳雪村有关的老同志出席。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将军、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展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付玉成 通讯员 李荣新 马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