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容貌复原图终于出来了,真的很霸气,网友:不愧是一代枭雄

曹操,一代枭雄,三国中曹魏政权的奠基人。作为耳熟能详的人物,相信大家都听过曹操那句“宁可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的名言。曹操在历史上也是争议比较大的,有人认为他是一个奸诈小人,也有人认为他是一代雄主。

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瞒,沛国谯县(今安徽亳州)人。曹操出生在官宦世家,《三国志》称其为汉相曹参之后。在乱世之中,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以汉天子的名义征讨四方,对内消灭二袁、吕布、刘表、马超、韩遂等割据势力,对外降服南匈奴、乌桓、鲜卑等,统一了中国北方。他同时也施行了一系列对百姓有益的政策,对当时的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曹操手下,猛将如云,谋臣似雨,本可以一统天下。可惜生不逢时,遇到了刘备和孙权两个强大的对手,最终也只能落得三分天下。

建安二十五年(220年)正月,曹操还军洛阳。当月,在洛阳病逝。传闻曹操生前得罪人太多,死后怕被人盗墓,所以设立七十二疑冢,这也是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不过曹操的墓穴最终还是被发现了,2009年12月27日,经中国考古学界一致确认,国家文物局最终认定,位于河南省安阳市安丰乡西高穴村南的高陵墓主为曹操。

现在的人们都很想知道“一代枭雄”曹操究竟长什么样,能让后人对他至今议论不断。专家们经过努力,利用现代先进的科学技术终于把曹操的容貌成功复原了。复原图曝光后,曹操霸气的模样顿时吸引了吃瓜群众的注意,网友们看了皆说:“不愧是一代枭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