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真的是很严厉的皇帝吗?这3大爱好都很萌!

我们都知道在清朝历史上,雍正皇帝对自己和皇子大臣都是十分严厉的,他经常彻夜加班工作,所以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生病去世了,但是雍正皇帝也是人,人都会有自己的一些爱好,那么雍正皇帝有没有一些特别的爱好呢?其实是有的,而且这些爱好都是比较暖心的,通过这些爱好,我们也可以发现其实雍正皇帝虽然严厉,但是私下里也是一个萌萌哒的小公举。

1.喜欢戴眼镜

我们看古装历史剧的时候,我们可以发现其实很多皇帝都不会戴眼镜,但是就是雍正皇帝经常戴一副批公文,这一点一方面是由于眼镜的发明时间比较凑巧,眼镜是在1289年在意大利发明的,这个时间刚好在雍正登基之前,等雍正当了皇帝后,可以使用眼镜。另一方面,雍正帝也是很喜欢眼镜这个工具,雍正皇帝登基的时候已经45岁了,本来视力就有点不好,而且经常批办公文到深夜,所以看见眼镜这个中国没有的玩意儿,很喜欢也是正常的。

我们看看雍正的眼镜有多少就知道他究竟多喜欢了,据史料记载,雍正皇帝的眼镜样式很多,在他的卧室和很多宫殿都有眼镜,包括他经常坐的轿子里面也有,而且雍正皇帝还让宫廷的造办处专门打造眼镜,统计下来一共有40多幅,而且他的眼镜和我们现在是有一定的区别的,比如在材质上有水晶、茶晶、墨晶和玻璃的。

2.喜欢玩鼻烟

雍正皇帝本来是对鼻烟是没有什么兴趣的,因为鼻烟也是烟草啊,在他在位的时候一直也是倡导禁止烟草的种植和贩卖的,但是巧就巧在这,雍正在自己禁烟的时候,却爱上了鼻烟,所以说为啥男人对烟草没有抵抗力呢?雍正不仅喜欢鼻烟而且很喜欢玩鼻烟壶,据清史记载雍正皇帝还曾经下旨让工人专门为他烧纸鼻烟壶,并且自己还把样式定了。

雍正皇帝不仅自己定样式,而且对鼻烟壶的样式也是极为挑剔,只要鼻烟壶上的图案与自己想的不一样就要打回重做,比如我们可以看看有一个牡丹花卉鼻烟壶上面的山水图案烧的还可以,雍正就说了:上下云间与山子不甚好,其余花样照样烧制。为了鼓励这些工人们烧制出自己满意的鼻烟壶,雍正还多次下旨对那些表现优秀的工人们进行奖励,据史料记载,最高的一次是对画图者和烧制者每人奖励20两白银,厉害吧。

3.喜欢养宠物狗

现代人喜欢养养宠物狗我们都是知道的,比如经常看见的暖男金毛,拆迁队长哈士奇等等,王思聪不有一只哈士奇嘛,这只狗的待遇可好了,但是与雍正养的狗相比,也就不算啥了。雍正很喜欢宠物狗,他还专门让太监在皇宫里养了很多狗,他一有时间就区遛狗玩,其中最出名的就是“造化狗”和“百福狗”,这两条狗都是雍正帝亲自起的名。

雍正帝喜欢狗,还不仅仅是只会遛狗玩,而且他还会亲自为小狗做狗窝和穿的衣服这些的,比如说他就亲自为“造化狗”设计过一种老虎样式的套头衫,而且还做了两个耳朵套,够细心吧。这一点与现代的猫奴狗奴相比都是有一拼的。

雍正是一个很严厉的皇帝不假,但是他在生活中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男人,也会有一些自己的爱好,除了这3个爱好外,雍正还喜欢穿各式各样的衣服,说一些萌萌哒的话,小伙伴们还知道雍正的哪些有意思的爱好,都可以与小编交流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