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人拿出一件古物,声称是溥仪御赐,专家估价1400万元

清朝末年,政府腐败无能,又加上国内社会形势动荡,加剧了清王朝灭亡的脚步。在国破家亡的那段时间里,不少列强国家纷纷盯上了清政府这块肥肉,想要来分一杯羹。在被外敌入侵和掠夺的过程中,中国丢失了不计其数的珍宝文物,这些东西在流落到世界各地后再也没有消息。

在上个世纪的90年代时期,有一位来自英国的老妇人叫做莫迪拉,她曾经向世界展示了其收藏的一件宝贝--玉如意。她对外声称此物是从长辈那一代继承过来的,因此对于她的一家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如意是中国古代常见的一种器物,在达官显贵阶层常常会出现,然而为什么会出现在遥远的英国呢?

经过细致的调查和采访,人们得知了事情的真相。原来,莫迪拉老人的祖上和庄士敦有着亲友关系,而庄士敦是溥仪的外教老师,这样看来,事情已经很明显了。

溥仪作为满清最后一个皇帝,虽然没什么实权的,当时毕竟还是一个帝王,在年幼时后自然还得照样学习各种文化,这是成为皇帝的必经之路。而这位庄士敦老师则是溥仪最喜欢的老师之一,他教会溥仪不少的文化知识,从诸如英语之类的语言文学到数学等科学课程,溥仪都相继接触和掌握了不少。

溥仪跟随庄士敦学习了很多年,也从这个洋教师那里了结了外面的世界到底是怎么样的。因为清朝的闭关锁国,导致国人对于外面的世界普遍认知不足,因此眼光狭隘。溥仪很敬重庄士敦,经常和老师谈论感兴趣的话题,所以庄士敦离开中国的时候,溥仪也很舍不得他,并且还送了他大量的珍贵宝贝,而上文所提的那件玉如意就是庄士敦在回国前从溥仪手中得到的。

庄士敦一生都没有子嗣,所以在临死前将自己的这些遗产都分给了身边的亲朋好友,而莫迪拉的祖辈们则是其中的一位,所以她手中的这块玉如意就是当年溥仪赠送给老师的众多宝物中的一件。后来老人请教专家给这件玉如意估值,专家经过仔细研究和鉴定,觉得这块玉如意得值140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