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骁勇的皇帝,心狠手辣超过白起,武功高强超过项羽

中国历史上有五百多位皇帝,如果要评论最骁勇善战的,或许要数这一位,他12岁时就比常人生猛,其武力值堪称古代帝王之最。

同时他还是一位开国皇帝,身体素质超级好,力大无穷,因为他能征善战,所以许多敌人都非常怕他,尤其是胡人更对他闻风丧胆,此人就是冉闵。

冉闵是东晋十六国时代人,他出生于武将世家,从小生活的环境让他习武,长大后被后赵的开国之君收为养孙,从此获得带兵出战的机会。

冉闵不仅天生神力,而且非常好战,在战场上屡战屡胜,后来被封为西华侯,尤其是在昌黎之战中的胜利,让他的名声十分响彻。

冉闵不仅骁勇善战,而且他心狠手辣起来,连自己都怕,冉闵一生中最著名的就是“杀胡令”,当时他借着为汉人报仇的旗号,到处屠杀胡人。

在冉闵的授意之下,许多胡人被赶尽杀绝,比如在邺城就有20多万羯族人被杀,一日之内数万人胡人丧命,其心狠手辣程度,丝毫不弱于长平之战中的白起。

在冉闵“杀胡令”的指导之下,许多胡人无论男女老幼,被杀死后尸体拋在城外,那些匈奴、羌、氐等胡人几乎灭绝,其中羯族深受其害,直接被赶出了中原地区。

冉闵的滥杀行为也受到后人非议,尤其是当时一些汉人也被杀掉了,因为长得跟胡人比较像,所以一律见到就杀,可见冉闵的杀伐果断的态度。

冉闵不仅心狠手辣,而且武功高强,据说他有项羽之勇,身子武力值还超过项羽,在所有开国皇帝中,冉闵的武功算是最高的了,可惜他终究是一介武夫。

消灭完胡人之后,冉闵定都邺,建立了自己的政权,史称冉魏,可是他缺少长远的眼光,最终被胡人报仇时所杀,打败他的是前燕列祖慕容儁(jun)。

尽管冉闵在历史上屠杀了太多人,但他此举也挽救了汉人的生存空间,如果他他颁布的“杀胡令”,或许许多汉人就会被胡人所杀了,据说慕容儁杀掉冉闵之后,天地为之变化。

冉闵死后遏陉山方圆十里之内,所有草木都自动枯萎,而且蝗虫大起,整整半年没下雨,后来慕容儁害怕上天惩罚,才举行祭祀仪式,希望冉闵不要再惩罚世人,后来天终于下雨了,蝗虫也没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