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死后百年,其后人血洗金朝,收复故土,流泪祭祖说:我做到了

提起宋朝,给人们的印象就是软弱,为何?因为在对外战争结束之后,常常送岁币,这对于一个国家来讲诚然是非常屈辱的,正如苏澈说,宋朝的做法无疑是抱薪救火。但是我大宋朝也并非没有人才,宋朝的将才也可谓济济,例如杨业、刘琦以及李宝等人,当年最为人称道的就是岳飞了。

其数十年如一年,一直梦想着收回中原,为此他打了很多著名的战役,并且都取得了非常辉煌的胜利,例如临安之战中,宋朝军队都被金兵吓破了胆,但是岳飞依然依靠比较的少的兵力,将不可一世的金兀术赶出长江以南,此后金兀术与岳飞对垒的过程中每一次都被打着惨败。

眼看就要收复中原,岳飞被迫搬兵回朝,十年之功灰飞烟灭。而在秦桧这个奸臣的怂恿之下,赵构制造了千古之冤。在岳飞临死之前,定然还在想念收回故土。

虽然岳飞没有完成毕生的心愿,但是其大义行为已经激励了后人,岳飞部将有一名孟林的,他与岳飞是生死兄弟,他的孙子代替岳飞完成未了的心愿,他的名字叫孟拱。也许读者可能对此人并不了解,但是他的功绩是非常大的,诚然其军事艺术在当时是无人其右的,即使蒙古军队也不是他的对手,被打得叫苦连天。

孟拱是岳家军的后人,但他自己说,他是岳飞的后人,要为祖先实现灭金的夙愿,而且他也做到了。

孟珙的祖父孟林,是岳飞的得力干将,孟珙的父亲也是赫赫有名的战将,他出身在军人世家,又肩负着岳家军一脉相承的仇恨,注定了他会走这样一条道路。

蒙古与金朝可谓是世仇,而铁木真统一蒙古之后,就开始向金朝发动大举进攻。虽然盟国对金朝战争节节胜利,但金朝毕竟有百万大军,因此蒙古灭亡金朝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而虽然金朝与宋朝签订的盟约,但毕竟是世仇,在金朝节节败退的情况下,宋朝也准备对金朝发起进攻。

但是金朝也不是吃素的,于是先发制人,向宋朝大举进攻。但是在孟拱等人的奋力抵抗之下,几十万金兵被赶出宋朝境内。

蒙古军队的战斗力虽然非常的强悍,但是毕竟金朝士兵多,所以蒙古在占到便宜之后,就撤退了。而蒙古军队暂时撤退之后,金朝大规模攻击四川,试图一举灭亡宋朝。在这危难之际,宋朝任命孟拱为统帅。

而当时金朝统帅为武仙,也是一名非常出名的将领,他所率的20万大军是但是金朝最后的精锐部队。双方在江陵地区发生了大战,其结果是金朝打败,损失数千人。

而金朝不甘心失败,继续想孟拱发起攻击,结果有被孟拱打败,其伤亡更加的惨烈,达到2万人以上。金朝试图通过偷袭来扭转的局面,但是这一点早就被孟拱意识到了,于是在金朝发动偷袭之前,孟拱的早已经做好了准备,来了瓮中捉鳖。自此,金朝唯一的精锐部队已经全军覆没了。

在金朝多次向南宋发起进攻之后,而宋朝也恼羞成怒,终于决定对金朝实施进攻,孟拱被任命为先锋主帅。在蒙古与孟拱的共同攻击之下,金朝最终灭亡。

望着脚下原来属于自己国家的土地,而被别人抢占了上百年,孟拱更是泪流满面,此时含冤而死的岳飞,在其部将的后代收复中原之后,也该含笑九泉了。孟拱终于洗刷了有宋一朝,百年以来的耻辱。

孟拱出色的军事指挥艺术,即使是远征中亚与欧洲蒙古军队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的。

此时,蒙古主帅志在夺取中国南方,已经意识到的孟拱是一个可怕的对手,事实证明这与蒙古的主帅预想是完全正确的。

后来蒙古背信弃义,开始大规模的进攻宋朝。先后占领中原,黄淮等地,并向湖北重镇襄阳进军,由此拉开长达半个世纪的襄阳争夺战。

虽然蒙古军队一度占领的襄阳城,但是宋朝派遣孟拱对于蒙古军队进行反击,经过艰苦的奋战,蒙古最终败下阵来,死伤上万人,其超过蒙古任何一次战役的伤亡。此后蒙古想要绕道四川等地,但是均被孟拱打败,这是蒙古人自从大规模出征以来最惨重的失败。

孟拱在,蒙古休想夺取的南宋的一寸土地。因此南宋之所以能够在蒙古强攻几十年后才灭亡,与孟拱的奋勇抗击是分不开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