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贪官和珅被赐死以后,嘉庆皇帝是怎样处置他的妻子儿女的?

提起和珅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乾隆时期的大臣,正确来说是大贪官,和珅家中被抄以后,整理出来的珍宝现银不动产折合白银约有11亿两。在当时清朝户部一年的赋税也只不过7千万两白银,从和珅家中整理出来的银子要顶全国交十多年的赋税,由此可知当时的和珅是有多贪,当然这样的现象最得意的还是嘉庆皇帝。大贪官和珅被赐死以后,嘉庆皇帝是怎样处置他的妻子儿女的?

和珅的罪状被列出达二十多项大罪,嘉庆皇帝建议凌迟处死,但大臣们和部分宗室的建议是让和珅在狱中自尽,最终嘉庆赐予和珅自尽,和珅也是选择了白绫自尽。和珅犯了多种大罪虽然死了,他的妻儿却没有遭到株连,和珅的一生当中娶了九个妻妾,生下了两子两女。

在49岁时和珅便死去了,冯霁雯是他的正房,也是直隶总督冯英廉的孙女,染重疾先和珅一步离开了人世。长氏是和珅的二夫人,冯霁雯去世以后她就被扶正了。还有就是和珅的爱妾就是吴卿怜。在得知和珅自尽的消息以后,豆蔻也是伤心欲绝,选择了自尽追随和珅而去了。明面上是和珅干女儿的,纳兰,实际上也是跟和珅有夫妻之实了。江南美女,小莺和紫嫣跟黑玫瑰。还有一位来自西方的玛丽。他们并未受到和珅的牵连,可能是他们的生活可能过的非常平淡,所以在史书上也没有记载到。

丰绅殷德是和珅的长子,娶的是乾隆最宠爱的小女儿固伦和孝公主。次子的名字在史书上并没有记载,在和珅四十多岁时才来到世上。因为丰绅殷德是嘉庆的妹夫,所以在这层亲情关系上嘉庆还是没有为难他的,只留个驸马的名号,官职方面的也都被削了,虽被贬为了一个平民,最终还是衣食无忧的,但是中间本人告了一状,使得在禁足在家中,三年以后也是被流放至蒙古区域,和妻子也过上了分居的生活。

在这严重的打击下,丰绅殷德郁郁而终,在36岁时便离开了人世,在世期间也没有跟固伦和孝公主生下孩子,从此和珅的后代就断绝了。而和珅的两个女儿,生活也是过的不怎么样,长女钮祜禄氏嫁给了康熙皇帝第七子淳亲王允佑之孙永鋆贝勒,侍妾豆蔻所生下的就是和珅的二女儿。因和珅去世后长女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所以在夫家生活的很压抑,至于二女儿因为是侍妾生的,在史书上也没有过多的记载,乾隆期间无限风光的大臣一死,也是人走茶凉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