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并入梁山,二龙山有没有可能成为最大赢家?

文/主任

有人提出,当初如果二龙山抵挡住了朝廷的围剿,并始终保持独立发展的方向,在鲁智深杨志和武松的带领下,二龙山即便不能成为像梁山那样的大势力,但是随着梁山被招安,后被在战场上一点点残杀,再加上朝廷走下坡路,那么二龙山有没有可能成为最大的赢家。

他还说,虽然鲁智深的影响力和领导力不如宋江,但是以他的品质和道德,加上武松的知名度,杨志在朝廷的知名度,他们三人完全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加盟二龙山,这样一来,队伍越大,将领越多,那么存活机会就越高,等到其他势力都倒下去或者相互残杀殆尽,那么二龙山就完全可以全面突围。

首先,在小编看来,这个问题是不成立的,有两个基础。一是二龙山不具备做大做强的条件,这里面包括无论是鲁智深杨志还是武松,他们三个人其实都算是一流武将,但是都不是一流管理者,甚至可以说根本就不会管理部队,他们对人对事情的处理,完全是采取最粗犷最原始的方式,而没有任何其他治理手段,而除了他们之外,二龙山也缺乏一个像吴用那样的人物,可以站出来勇挑重担的。

再就是他们根本没有任何愿景、价值观,而且组织架构上也十分不清楚,当时二龙山的情况,其实和王伦时期的梁山差不多,都是属于草创时期,属于野蛮生长时期,看似前途一片光明,但是事实上就像玻璃上的苍蝇,看得到光明,却找不到出路。

第二是二龙山的地理位置和梁山不能相比,梁山之所以能够在复杂恶劣的环境中最终能够生存下来并做大做强,很大的原因就是他们依托梁山的地形地理,梁山三面环水,一面靠山,在那个热兵器刚刚发展,还是冷兵器占主要的时期,要想围困梁山,难度实在太大。本来呼延灼带领凌振的炮兵部队,对梁山进行火炮进攻且效果不错,但是朝廷却忽视了,不,应该是因为固有的利益让他们在使用创新武器上显得十分保守,从而并没有重用凌振的炮兵,所以变相就让梁山提高了存活机遇。

而只要一进入冷兵器作战,双方其实在兵器上,在人员上,都是没有差别的,加上梁山的地理环境优势,所以朝廷是多次派兵,多次都攻不下来。

而二龙山则完全不一样,首先二龙山没几个兵,这是他们的基础条件很差的表现,其次就是他们没有什么防备,朝廷要围剿他们,四面八方都可以进攻,只要朝廷下定了决心,那么二龙山必然被围剿,这是毫无疑问的。

所以,从领导的能力,二龙山的地理环境,包括他们本身的实力,二龙山都不可能在动荡的环境下能够实现独善其身,他们唯一的办法就是加盟梁山,找到一个更有实力的靠山。

也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够存活下来。

所以从这点来看,也就不存在所谓的梁山被剿灭,受益最大的是二龙山,真正来说,如果二龙山不并入梁山,他们绝对是最前面被朝廷剿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