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的国运被一个汉人改变,没有他的手段,就没有后来的慈禧

人们提起慈禧,第一想到的就是败家。她执政的几十年,大清受尽列强的侮辱,又是割地又是赔款,不过任何事情都是有因果的,要说慈禧能够执政,还跟一个汉人有关系。

慈禧是垂帘听政,意思就是皇帝太小,需要人罩着。怪也怪慈禧咸丰皇帝死得太早,如果咸丰不当皇帝,也就没慈禧什么事了。而帮助咸丰当皇帝的,却是一个汉人。

这个汉人叫杜受田,是咸丰皇帝的老师。杜受田也有一些本事,当年进京赶考,中了二甲第一名,被安排到了学政司里面当官。之后被道光皇帝安排给四阿哥当老师,四阿哥就是后来的咸丰。

我们都知道,古代阿哥们为了争夺皇位暗中都较着劲。咸丰最大的劲敌就是奕䜣。

从个人能力来说,奕䜣处处都比咸丰优秀。但是有了杜受田这个老师在后面出谋划策,道光皇帝就对咸丰格外的喜爱。

有一年春天狩猎。阿哥们都在道光面前显摆收获的猎物,而咸丰却在杜受田的示意下一箭也没发。道光皇帝问为何?咸丰按照事先杜受田所说答道,春季正是动物繁殖的季节,不忍心伤害它们。道光皇帝听了大喜,觉得咸丰心中充满了仁慈,是可塑之材。

之后道光皇帝病重,临终前最放不下的也是太子该由谁来担当。他将所有皇子召集到一起,想通过问政的方式选出继承人。

这次杜受田给咸丰出主意,让他一个字也不要说,皇帝问起来就只管一个劲的哭。

果然,咸丰的深情打动了皇上,认为他不仅仁慈,也不贪图权利,更难得的是关心自己的身体,于是道光就把皇位传给了他!

咸丰如果没有杜受田在背后出谋划策,是不可能当皇帝的。可惜的是咸丰毕竟能力有限,接手权力时大清内忧外患,国力下降不少,没做出什么成绩就早早去世,享年31岁。

咸丰死后,光绪继位。然而光绪太小,需要人辅助,这就给了慈禧一个机会。权力逐渐被慈禧掌握,从此清朝迅速从内部腐化,以至于在外力打击下只能赔款割地求存。

而杜受田却被封为一代名师,安享晚年。如果当初杜受田不帮助咸丰,让奕䜣登上皇位,大清的国运也许将是另一番景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