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梁山好汉中最没骨气的人,尽管武艺很高

水浒传的作者对女人似乎有着特别的仇恨,全书就没几个像样的女人,包括人们都津津乐道的一丈青扈三娘。虽然武艺极高,但没心没肺,委曲求全,可谓是梁山好汉最没骨气的人。

一丈青扈三娘武艺极高,使日月双刀。十合左右就把矮脚虎王英活捉了去,要知道战场上,杀人容易,但是活捉可是最难的。欧鹏见王英被捉,便上来斗扈三娘,但扈三娘本领高强,欧鹏占不了一点便宜。最后,飞马紧追宋江,吓得宋江抱头鼠窜,好在遇见了林冲。扈三娘和林冲斗了十合,被林冲打败捉上了梁山。

后来,李逵性急,杀得手顺,闯入扈家庄,把扈太公一门老少全部杀死,一个不留,还把家里的东西全部抢过来,不止如此还放火烧了庄院。宋江知道后并没有怎么责备李逵,这事就算过去了。问题是扈三娘那里,能过得去吗?

梁山杀了人家一丈青全家,还放火烧了庄院。问题是一丈青始终没有一句不乐意的话说出来,刚刚死了全家,宋江又把她许给了既好色又难看,猥琐的矮脚虎做老婆,一丈青武艺如此高强,竟然始终忍气吞声没半句话说出来,看来活命远比亲爹死了重要。对于这样没心没肺的女人,武艺再高又有什么用,所以排座次的时候排在59位,算是抬举她了。更要命的是直到征方腊战死,一丈青始终没有表现过对李逵和梁上的不满,所以她应该是梁山上最没有骨气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