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为什么不愿与孙中山合葬?原来她想与另一个人合葬

清朝政府最痛恨的人,慈禧密令袁世凯杀掉孙中山。但袁世凯早已同孙中山的签订协议,推翻清王朝。辛亥革命后,袁世凯成为国家元首,孙中山叮嘱袁世凯,一切以国家的利益为上,不可出卖国家的一切利益

1925年,我们的伟人孙中山逝世。孙中山曾叮嘱后人,一定要将他安葬在南京,但当时南京是处于地方军阀统治下,1926年,蒋介石攻占了南京,才将孙中山的墓穴迁回了南京。

孙中山的安葬仪式规模庞大,各行各业的名人都有参加,蒋介石还在仪式上哭的不省人事,却引起了宋庆龄的反感,评价蒋介石此人过于做作,不真实。

宋庆龄离世前的三个月,将父母所在陵墓清理一番,便叮嘱后人将自己葬在父母的身旁。她曾说过,自己仅是一个平凡人,而不是像他先生孙中山这样的伟人,所以选择了葬在自己父母的身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