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墙河边筑起新长城的中国军人 慷慨杀敌忠勇殉国写血的史诗

1939年第一次长沙会战中,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日军有意,特别选在了9月18日这个让中华民族饱受屈辱和苦难的日子向新墙河一带发起了猛攻。日军投入兵力达3万多人,并拥有飞机和坦克的掩护,但中国守军将士尽管在面对日军时遭遇的困难程度不同,皆能抱定成功成仁的决心,沉重应战勇猛豪迈,在新墙河边写下了一页血的史诗。

从9月20日开始,日军便集中兵力向新墙河北岸比家山中国军队阵地发起猛攻,驻守这里的是中国第52军195师史恩华营。

史恩华率领袍泽以一个营的兵力独自抗击日军达整整三天。其间日军集中飞机十余架,火炮三十多门,以一个联队的兵力猛攻达8次。但史恩华营所防守的阵地始终屹立不倒,成为了日军无法逾越的一道防线。

9月23日拂晓,日军集中兵力后再次来犯,史恩华亲自前往最前线进行指挥,各位袍泽见营长也来到第一线与自己并肩作战,纷纷奋勇杀敌。战斗到清晨6点左右,史恩华肩膀遭日军机枪扫射后中弹受伤,团长闻讯后嘱咐他撤离到后方养伤。但史恩华拒绝了团长的好意,同时师长覃异之也告诉史恩华如果到了不得已的时候,可以将兵力后撤。但史恩华异常坚定的回答:“报告师长,我绝无不得已的时候!”

史恩华仍旧坚守在阵地,自己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包扎,指挥全营官兵继续作战。

这时候史恩华全营兵力,实际上仅存排长1人,士兵43人而已了。面对日军继续疯狂的进攻,史恩华下令全体官兵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以此来提振士气,最终就靠这点仅存的兵力,史恩华与袍泽一起又打退了日军第12次攻击。

日军被击退后,恼羞成怒,再次以排炮向史恩华阵地狂轰滥炸,弹如雨下。炮击结束以后,史恩华率领仅存的战士与日军展开了肉搏战,最终史恩华与全营280多名官兵一起以身殉国。

因史恩华平时爱民如子,当第一次长沙会战日军溃退之后,当地百姓为了表彰史恩华抗日殉国的忠贞壮烈,遂集资对其进行了重新安葬,并在墓前树碑,碑上题“中华魂史营长之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