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参加日语书道研究么?

相信大家都曾经用毛笔写过汉字,然而,大家有尝试过用毛笔写假名吗?

作为当今世界除中国外唯一仍在母语中大量使用汉字的国家,日本书道教育的理念和模式引人关注。

纵观日本书法发展史,其不但与中国书法隶属同源,也长期深受中国的影响。经过千百年的演变和发展,书道在日本的土地上被赋予了日本自身的文化特征和书写习惯,不仅仅遵循中国的传统文化,更形成了独具日本民族特色的“书道”。

日本书道的大普及,与日本人重视书法教育关系密切。日本中小学校都开设有书法课。小学三年级开始学书法,到初中毕业,6年时间,为国民性质的书道普及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日本,书道已经融入大众的生活之中,跟日本的“茶道”一样,成为一种流派和精神。

商业店铺的店招门楣很多都是书法呈现;逢节日或者其他重要的日子,很多人都会用毛笔书写明信卡片邮寄给亲朋好友,以此表达最真挚的祝贺和心意…

…日本俳人松尾芭蕉的观点反映了当下日本人的追求:“乾坤的变化,乃是风雅的种子。此念一生,布衣简衫,清风明月,也足够风雅;若无此念,坐拥满屋珍异,也是物累。”

主题:書道(日本书法)大会

时间:7月28日(周六)下午1点~4点

内容:看动漫,学习書道(日本书法),相信大家都曾经用毛笔写过汉字,然而,大家有尝试过用毛笔写假名吗

报名截止日期:7月18日

想尝试一下或者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报名吧,写的好的同学会有奖品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