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一男子和自己妹妹成亲,生下一个孩子,青史留名!

在我国古代封建社会时期,近亲结婚是十分普遍的现象。在电视剧中我们就会经常看到表兄妹成亲的现象。近亲结婚在皇室中尤为普遍,人们更是觉得理所当然。古代皇室的人们都认为自己血统高贵,与低贱的平民不同。于是为了保证他们血统的纯正,皇室大多会选择近亲结婚。在平民百姓中,婚姻都是父母之命,父母们一般会选择好友或兄弟姐妹的儿女们与自己的儿女成亲,这样两方都知根知底,也更能促进两家的感情。

清朝时期一个叫李殿华的人,李殿华是一个略微懂得一点医术的普通人,一天李殿华在赶路的途中,在路边看到一个弃婴。李殿华走上前去查看这个女婴,才发现这个女婴是因为得了天花,要知道在古代天花是不容易医治的,这也是这个女婴被抛弃的原因。

李殿华是个心肠善良的人,他不忍心看到这个女婴这样被抛弃,于是他领回了家。经过悉心照顾,把女婴的天花医好了,但是满脸麻子,非常难看,就算送回去,人家父母铁定也不会要。李殿华于是收他为义女。

日子一天天过去,小女孩也渐渐长大。虽然这个女孩满脸麻子,但特殊的身世,使她不仅吃苦耐劳,泼辣能干,遇事有'豁出去'的气概,而且有很高的智慧。为人十分勤快,聪明伶俐,家里的内务基本上都被她操持得井井有条,一家人过得也十分快乐。李殿华有个儿子叫李文安,李文安早年读书很刻苦,在兄弟中排行最小,从小身体很弱。李文安与女孩一同长大。虽然两人名义上为兄妹,但经过朝夕相处,早已暗生情愫。

后来两人成亲了,但是邻居却不知道他们的真实关系,于是两人无奈搬家,后来小女孩给李文安生了一个孩子,而要说他们最出名的一个孩子应该就是李鸿章了,他可是清朝域名的外交大臣,也算是青史留名的一位人物,可以说如果不是因为李殿华当年的善举的话,我国可能就没有李鸿章这位外交官的出现,在风雨飘摇的晚清可能我国会更加的动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