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问算命先生:算算你还能活几天?先生:正在今天,果真应验

古代星相之术历来是帝王至平民推崇的算命占卜之法,其中奥义非寻常人能够了解。

明初之时,曾经就有一位可比袁天罡李淳风之流的相师,此人叫做刘日新。当时的他在自己的州县里非常有名,甚至有很多的达官贵人争相让其为自己卜算,只要他说出来的,十有八九会实现,所以人们都叫他神算。

当时的这个州县已经被朱元璋所占据,出于好奇与对自己未来的憧憬,朱元璋便找到了刘日新,让他为自己和部下们卜算一卦,刘日新在府上把所有的将领都算过一遍后,称赞其皆是将相之才。

但唯独对坐在中央的朱元璋没有一句话,缄口不言!

朱元璋感到极为生气便问他这是为何?他使了个眼色,朱元璋会意,便部下们退去。刘日新对朱元璋道:将军日后定为天子矣!朱元璋听后大喜,然后封赏其金银并将其送回去。

待到朱元璋登位大宝之后,对这位先生极为感念,便重新将他召回,欲赐予其官爵并赏赐黄白之物。但是刘日新云游多年,早已看淡了名利不想因钱权而赘身,故而一一回绝。

他秉奏朱元璋让其赐予自己一份物件即可,朱元璋欣然同意便将手中折扇一开提笔挥毫书写下一行字:江南一老叟,腹内罗星斗。许朕作君王,果应神仙口。赐官官不要,赐金金不受。持此一握扇,横行天下走。

写完便交给了刘日新,刘日新如获至宝,从此后他遍游天下走到哪里都要带着此物。可是这一次朱元璋却告诉他,此后不能再予他人卜卦。

时隔多年后,明朝开国大将蓝玉平定云南后得胜而归,蓝玉听说这个给皇上卜卦之人就在南京,赶忙去请。最后经不住蓝玉的要挟与恳求,他还是为蓝玉卜了一卦。

他对蓝玉说“将军福地在梁,日后定能受封梁王,且会有杀身大祸并牵累小民与将军同去!”蓝玉听完却也是未放心上。

果真,后来朱元璋封其为梁王,并赐予锦袍一身;但因蓝玉居功自傲,独断专行;最后被朱元璋以谋反罪名给处决了,而当时为朱元璋算命的刘日新也被传唤过来。

朱元璋见到刘日新的第一句话便是“算算你还能活多久?”刘日新早知大限已到,便答“只能活到今天。”朱元璋眼中杀气凌厉,脸上笑道“先生果然神算”!遂将其推出去砍了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