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太子丹的陵墓究竟藏在何处?这地方太隐蔽了,你真的想不到!

提到秦朝,我们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两位历史名人,一位是秦始皇,他在39岁时,完成统一天下的大业,奠定了华夏两千余年政、治、制、度的格局。另一位是太子丹,他竟有勇气设计刺杀秦始皇,这样的胆量让后人佩服。

“荆轲刺秦”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今天,小编就不做过多陈述,但是,太子丹刺杀秦始皇失败,他被父亲杀死后,他的遗体被埋在哪里了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揭秘一下。

太子丹暗杀失败后,秦始皇为报复太子丹,出一口胸中恶气,他当即派出秦军去攻打燕国,并逼燕王喜取太子丹人头,强大的秦军,想灭掉燕国并不费多大的劲儿,燕王喜害怕了。当时,秦军就给燕王喜送去了一封信件,信件的主要内容是:只要交出太子丹的人头,始皇帝便会下令撤回秦军。

太子丹万万没想到,他千辛万苦避过秦军追杀,最终,竟死在嫡嫡亲的父亲的手里。那么太子丹死后,遗体究竟被葬在什么地方了呢?我们还需从太子丹逃亡的路线上,进一步分析。

太子丹刺杀秦始皇失败后,便开始亡命天涯,根据历史相关记载,我们可以分析出他的逃跑路线。根据当时的情况,太子丹有两条逃亡路线可以选择,一是从北京出发,过卢龙塞(今河北喜峰口)后,进入辽宁的建昌、北票、朝阳地区,再转折去襄平。二是直接进入辽河走廊,从兴城、绥中一带直奔襄平。

根据第一条线路,我们可以做出如下推断:

在建昌东大杖子专家曾发现一座墓地,这座陵墓中,出土了众多的家畜头骨,在古代,只有王侯级别的人,才能用“五畜俱全”的祭祀规模。

但是,小编认为这座古墓,并不是太子丹的陵墓,虽然这座墓规格较高,但是陪葬品却比较寒酸,这不符合太子丹的身份。

在《衍水悲歌太子丹》文中:“传说今辽阳城东门外水中央的沙砣子村,便是太子丹的捐躯的地方。”也就是说,太子丹是在桃花岛被父亲派来的士兵杀害的。

太子丹在逃亡之际,时间非常紧迫,因此,他大概率会选择第二条路线,因为用时较短。

从桃花岛的具体位置和地形上看,它非常利于太子丹藏身。桃花岛在临近沙砣子村附近,经过专家不断考察,更是发现了当年,秦军攻打燕国的历史证物,如:青铜剑、古钱等等文物。

古代没有冷藏技术,因此,太子丹的人头被取走,而遗体很有可能被就近埋葬,而桃花岛就是最好的选择,即使秦始皇想挖太子丹的陵墓,寻找起来也十分困难的。

目前,依旧有专家学者,来到桃花岛考察研究,而太子丹的遗体,是否被葬在桃花岛,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得知真正的答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