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未解之谜!第四个神秘,最后一个至今无定论

1、澳洲神石之谜----在澳大利亚无比广袤的荒原上,躺着一座巨石,底座周长约9公里,上面寸草不长。这座神石叫Uluru-Kata Tjuta,在夕阳的映照下,它从本来的绯红色,变为深红,再变为橙黄,再变为紫色,再变为灰色,最后变成黑色。亿万年土著之魂,尽在其中!来到澳洲,千万不可以错过!

2、铁面人之谜----1789年7月14日,愤怒的巴黎市民摧毁了巴士底狱。人们在监狱入口处发现了一行字,写着:囚犯号码64389000,铁面人。那么铁面人到底是谁呢?这件事成了一个永远的谜。有人大胆假设囚犯是英国国王查理一世,说查理一世没有死在断头台上,而是有人代他受刑

3、所罗门宝藏之谜---- 公元前1000年左右,大卫攻占了耶路撒冷,建立了统一的犹太王国。大卫的儿子所罗门极为富有,每年从各个属国征收150公斤黄金的贡品,他所搜刮的金银财宝都存放在犹太教圣殿里,这就是历代相传的“所罗门珍宝”。几千年来许多人都想找到“所罗门宝藏”,但仍无结果。

4、神秘失踪的第八大奇观----琥珀屋。1709年,普鲁士国王兴建“琥珀屋”,面积约55平方米,全都由当时比黄金还贵12倍的琥珀制成,总重达6吨,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后普鲁士国王赠送给了俄彼得大帝。1941年,纳粹德军将“琥珀屋”拆卸运回了德国。二战后,“琥珀屋”从此从世人眼中失踪。

5、荒原巨画之谜----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画在秘鲁的纳兹卡高原上。从千米高空的飞机上俯瞰会发现,在这片荒凉的土地上,竟被“画”上了许多幅巨大的动物图案和几何图形。只有在上千米的高空中才可能看清这些巨画的真正面目。难道古印第安人已经拥有了飞行器?他们会不会是外星人的后代?

6、骷髅海岸----非洲纳米比亚的纳米布沙漠和大西洋冷水域之间,有一片白色的沙漠,这条绵延的海岸线称为“骷髅海岸”,这条5 0 0 千米长的海岸备受烈日煎熬,一年到头都难得下雨。海岸沿岸充满危险,有交错水流、八级大风、令人毛骨悚然的雾海和深海里参差不齐的暗礁,经常令来往船只失事。

7、古罗马失踪之谜----公元前53年,古罗马“三巨头”之一克拉苏率领大军东征安息(今伊朗),在卡尔莱(今叙利亚)遭到安息军队的围歼,一度所向无敌的罗马军团几乎全军覆没,只有克拉苏的长子所率的军团约6000余人拼死突围,但不知去向。历史学家认为这一军团落户在祁连山下永昌骊胱县。

8、尼安德特人之谜----尼安德特人是人类进化史上一个极其重要的阶段,他们已经极为接近现代人,广泛分布在欧亚的大部分地区,然而最终却未能进化成现代人。 从20万年前开始,他们统治着整个欧洲和亚洲西部,但在2.8万年前,这些古人类却消失了。这种神秘消失困扰了科学家长达几个世纪之久。

9、死而复生的动物----早在1917年有人做过实验:将一条蚯蚓放在装有吸水溶剂的玻璃罩内,等蚯蚓完全失去水分并没有生命迹象时,再把蚯蚓放在潮湿的纸上,过一段时间后,蚯蚓干皱的身体竟然开始慢慢舒展,恢复生机,重新开始活动了。到目前为止科学家还没有给出解释,动物死而复生还是一个谜!

10、震惊世界的大爆炸----1908年6月30日,西伯利亚通古斯地区森林里,发生了一次史无前例的大爆炸,数百平方公里内的城镇与森林在爆炸中被毁灭。而爆炸之后的3 天,西伯利亚一带和北欧、北美北部许多地方的夜空一片明亮,和白昼一样。爆炸震惊了全世界,但至今通古斯大爆炸之谜依然众说纷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