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铁纵三剑客的是哪三位将军

1946年9月,定陶战役大杨湖之战,是刘邓大军出兵太行山后第一场恶仗。刘邓大军兵去陇海时,遭遇国军大兵压境。六纵队司令员王近山拍案而起,立下军令状:“我们6纵坚决打!打得剩下一个旅我当旅长!剩一个团我当团长!剩一个连我当连长!全纵打光,我们对得起党,对得起哺育我们的太行山父老乡亲!”为争夺大杨湖,6纵成连成营甚至成团牺牲,仍然攻势不减,最终摧垮了国军精锐赵锡田整3师的战斗意志。此役一举消灭国军主力59团。随后解放军各部围攻,整3师被消灭,国军全线崩溃,郑州绥靖公署主任刘峙被撤了职。自此6纵被称为“铁纵”。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大家都知道王近山将军手下有三员虎将,个个勇猛过人,被称为铁纵三剑客。他们是十六旅旅长尤太忠、十七旅旅长李德生、十八旅旅长肖永银三位将军。 一、 尤太忠将军 尤太忠,1918年12月出生于河南信阳光山砖桥镇陈岗村尤岗。1931年1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时期,担任过八路军连长、营长、团长。1945年任晋冀鲁豫第6纵队17旅副旅长,16旅副旅长、旅长。1949年任2野第3兵团12军34师师长,也是著名战将。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担任过1951年任志愿军3兵团12军34师师长,陆军27军副军长、军长,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党委常委,成都军区司令员、军区党委书记,广州军区司令员、党委书记,中央军委纪委第2书记等职。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88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98年7月24日因病在广州逝世,享年80岁。

二、 李德生将军 李德生,1916年出生于河南新县陈店乡。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参加了两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参加了百团大战、夜袭阳明堡日军机场的战斗和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反“扫荡”斗争。 解放战争初期,任晋冀鲁豫军区第三纵队七旅十九团团长,1946年7月任晋冀鲁豫野战军第六纵队第十七旅旅长,淮海战役开始后不久,任第二野战军三兵团十二军三十五师师长,是二野著名战将。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1951年3月赴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参加指挥了著名的上甘岭战役。1955年9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二军军长,1968年9月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随后还担任过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沈阳军区司令员、中央副主席、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和党委书记等职。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88年被授予上将军衔,2011年5月8日15时20分在北京因病逝世,享年96岁。

三、 肖永银将军 肖永银,1917年6月出生于河南省新县。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连长、营长、副团长、团长。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旅长、纵队副司令员、副军长等职,先后参加了陇海、定陶、巨野、鄄城、豫北、鲁西南、进军大别山、宛东、襄樊、淮海、渡江、成都等战役战斗。

长征时期因为作战勇猛,肺部被子弹击穿,身负重伤,已经被放弃,却让军长许世友又不忍心:还是抬着他继续跟着走吧,最后他挺了过来。抗战时期,率部从日军手中缴获了八路军的第一门山炮,这就是亮剑里面的情节之一。挺进大别山,强渡汝河战役中,亲率十八旅以狭路相逢勇者胜大英雄气概,为中野杀开一条血路,使六纵锤炼成为中野的一把铁拳——号称铁六纵,贡献很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先后参加了第五次战役、金城阻击战和上甘岭战役。1954年从朝鲜回国后,先后任军长、南京军区装甲兵司令员、南京军区参谋长、南京军区副司令员、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武汉军区副司令员等职。在文革期间保护老战友后代革命遗孤方面贡献突出,传为佳话。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2002年4月29日在南京逝世,享年85岁。

尤太忠、李德生、肖永银对他们的老上级王近山感情至深。王近山和韩岫岩离婚一事,被中央处分,1963年,王近山被安排到河南周口地区西华县黄泛区农场当副场长。

在时任南京军区参谋长肖永银的建议下,1968年底,王近山给毛主席写了一封信,坦承了自己的“错误”并恳请回部队工作。王近山把这封信交给许世友,托他转呈。1969年中央军委发布命令,王近山调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恢复6级(副兵团级)待遇。 南京火车站,3名南京军区军职干部迎候在月台上,他们是27军军长尤太忠、12军军长李德生、南京军区装甲兵司令肖永银,他们见到王近山,立正,敬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