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时为什么大街上到处可以看见外国人?唐朝时期经济实力怎么样

唐朝时为什么大街上到处可以看见外国人?唐朝时期的经济实力怎么样?

了解中国古代历史的人就会知道唐朝时期的中国是非常繁荣的,在当时的首都长安可以到处看见外国人,当时居住的老百姓遇见这些外来者也是见怪不怪,也不会想到去驱逐他们,反而和他们是友好的相处,这是为什么呢?

大家都知道隋炀帝是一个脾气暴躁、非常喜欢美女的皇帝,这也是导致隋朝能够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会灭亡的原因之一,但是不能否认的是隋炀帝也做过很多有利于国家的事情,隋炀帝在位期间,他有了解过胡人的一些情况,对于胡人来国内做生意,他也是采取赞同的态度,唐朝时期的统治者也延续了这个政策,并没有阻碍大家与胡人的交往。

许多人不知道的是李氏家族并不是土生土长的中原人,他们身上流淌着鲜卑人的血统,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唐朝的统治者并不排斥与外来人的交往,反而他还鼓励大家应该与外来者多交往,要持有包容的态度,这样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东西,这样一来许多商人也更加喜欢来唐朝做生意了,像许多胆子大的外国人就会拿着本国的商品来到长安销售。

我们从侧面也可以看出来唐朝的经济实力是很强大的,要不然也吸引不来外来者的注意力,一个国家如果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残破不堪的话也发展不起来经济,唐朝时期的丝织品陶瓷茶叶是非常出名的,许多外国人会购买这些东西回去进行售卖,人都喜欢新鲜的东西,越新鲜的东西越有人买,同样的像一些阿拉伯商人带来的香料,玳瑁,珠宝也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一些富贵人家都争相购买,这样一来唐朝的商人和外国的商人都赚到了钱。

当时的统治者也抓住了这个机遇,他会对商人进行收税,不论是进入中国的商品还是运出中国的商品都会进行收税,这样一来国家也增加了一定的收入,老百姓也是收获不少,国泰民安是大家所希望的局面。

根据一些史书记载,唐朝末年的时候,待在中国的外国人已经超过了几千人,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来,当时唐朝的经济有多么繁荣了,这也得益于当时的统治者比较开明,如果他不这么开明的话也不会有这样好的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