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李云龙将军,不仅参加了抗美援朝,还击落敌机233架

都说李云龙的原型是王近山,但是其实大家知道吗?我国在那个危难时期真的有一个将军叫做李云龙,而且说起这个人的真实经历,恐怕比电视剧里面的李云龙还要精彩百倍。



李云龙是福建人,而小说《亮剑》中的李云龙最后在福建驻兵,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巧合,或者根本就是作者有意安排。他是客家人,家里是工匠,即使不富裕,父母还是攒下钱让李云龙读了私塾,正是因为这个决定,李云龙才学习到了文化以及当时先进的思想。

当他14岁的时候,红军经过福建,李云龙毅然决定参加红军,因为有文化而且识字,他当时称为了红军队伍里面的宣传员,并且参加了当时的战略大撤退:长征。



后来日本侵略者气势汹汹来犯,李云龙也奔赴前线,并且参加了著名的平型关战役,在这次战役中,他胸部中弹,几乎濒临死亡。战后被救治的时候由于医疗条件差,他的胸部伤口处被塞上纱布防止感染,直到他的伤痛全部好了,治疗的过程十分痛苦,但是他忍耐了下来。

就这样,他打跑了日本侵略者,参加了解放战争,担任110师的副政委,战场之上所向披靡。一直到建国后的抗美援朝,这次战役他也参加了,并且率领对空组击落美国敌机233架,创造了一个美国人都不相信的奇迹。

但是由于常年的战争,他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所以在1965年这位战功赫赫的将军就去世了。现在,他的墓位于南京雨花台功德园,深受万人的敬仰。



这就是真实的李云龙,和电视剧里面的李云龙比起来,我觉得他更加的传奇,更加的英雄,让我们像他们致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