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图书馆7月份新书推荐

《白岩松:行走在爱恨之间》

01

著者:白岩松

索书号:I267.1/1159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崂山图书馆3楼外借室

简介:作者以其一贯的冷静视角,平实、客观地将一个真实的世界呈现在读者眼前。全书绝非情绪之作和轻描淡写,作者深入采访各界代表人物,带着思考去谛听,带着问题去交谈。力图从自己的近距离观察之中,剖析整个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时尚等诸多方面。

《行走在爱与恨之间》正如其书名一般,两种情绪交织相合。或许正如白岩松所说,“把爱恨放下,先去了解”,我们更能看清更多的问题。

《阿莲》

02

著者:汤素兰

索书号:I287.45/1123

出版社: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

崂山区图书馆少儿阅览室

简介:《阿莲》聚焦于中国乡村孩子的成长,结合作者自身的童年经历创作,为读者展现中国式童年的不同面貌。小说以儿童文学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女孩的成长故事。阿莲落生贫穷、落后、狭小的环境里,爷爷的重男轻女、母亲的冷漠、父亲的长期离家让阿莲敏感而倔强,奶奶的关怀呵护让阿莲感到温暖。小说文字优美、情节紧凑、人物性格突出,主人公的坚强不屈是鼓励孩子勇敢成长的正能量。

《陪孩子念童谣》

03

著者:果麦

索书号:I18/716

出版社: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

馆藏地点:

崂山区图书馆少儿阅览室

简介:该书精选了世界二十五个国家传唱度最高的八十八首童谣,如:小星星、外婆桥、Jingle Bells、萤火虫、摇篮曲、雪绒花……等等,还有很多充满诗意且在其所属国家有较高文学价值,却未被传统童谣书籍收录的,如:丛林流浪、野玫瑰、四季、小白船、在月光下……三十位插画师为每一首童谣精心绘制插图,呈现出了最好的图文。

《慈悲与玫瑰》

04

著者:熊培云

索书号:I267.1/1129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馆藏地点:

崂山图书馆3楼外借室

简介:该书是继《自由在高处》之后,熊培云审视社会、回归内心力作。如果说《自由在高处》是让年轻人成为自己的启蒙书,谈的是如何自洽,《慈悲与玫瑰》则在审视自我抵近自我的同时,谈人如何与社会和他者共洽。它既是“自由在高处”精神的承继,又在这种精神内核的承继中展现更深广的外延。其高标独在的风骨和气质,以及基于成全而非压迫、基于建构而非毁损的悲悯情怀,恰如为一切孤军奋战的灵魂所作的书证。

如何获得幸福感以及生之意义?如何在逆境中自处自救并成功突围?个体选择之于人生的境遇有怎样的不同结局?作者引领我们从古今中外众多先贤那里获得启示,从几千年前到当下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撷取种种实例,甚至借用自己和朋友的亲身经历,来为众生不可知的命运提供多种可能的方式。

熊培云的文字,既犀利警醒,亦满怀深情;既有学者的明辩理性,亦有诗人的云端浪漫。给读者以智性启发,审美愉悦。

《百岁所思》

05

著者:周有光

索书号:I267/2889

出版社:

百花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崂山图书馆3楼外借室

简介:精彩的人生如何打造?请倾听112岁的智慧老人周有光的人生箴言。周有光,跨越世纪的精彩人生。以百年沧桑的亲历、 中西贯通的识见,使我们眼前打开了一扇清楚地看历史、看人生、看世界的窗,整个人生也变得通透豁达起来。

周有光是百岁人瑞,经历四个朝代,对历史有纵向对比。曾经留学国外,取得经济学位,又通晓国学,可以做横向对比,算得上学贯中西。从经济转行到文字改革,再转到人文领域,在几个领域都取得了突出成就,视野开阔,思想开放,下笔豪放,无所顾忌。

《越跑越野:100-332

公里的进击之路》

06

著者:曾华锋

索书号:G822.4/1

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

崂山图书馆3楼外借室

简介:21世纪初,越野跑登陆中国大陆。体重超标、甘油三酯偏高、颈椎不适、跑几百米都喘的普通跑者曾华锋,通过挥汗如雨的训练、夙兴夜寐的研究,脱胎换骨,成为“钢人”“巨人”,完成了世界最难越野赛意大利332公里巨人之旅、世界最知名越野赛法国168公里环勃朗峰,摘取世界四大沙漠赛之一250公里戈壁长征桂冠。

本书写作历时十余年,由无数的汗水浇灌而成。既有越野赛的经典战例,又有博采众家的技术攻略,贯穿了中国越野跑的历史和现状。表明了“普通人用汗水和智慧凝结的力量同样可以穿石断金、超越平凡”的梦想之旅。

《我也是鲁迅的遗物:

朱安传》

07

著者:乔丽华

索书号:K825.5=6/7

出版社:

九州出版社

馆藏地点:

崂山图书馆3楼外借室

简介:该书是迄今唯一一部鲁迅原配夫人朱安的完整传记,作者乔丽华通过走访朱氏后人,实地勘查采访,钩沉相关史料,搜集各方面人士的回忆,运用报刊资料、回忆录、文物、生活等资料,追溯了朱安69年的人生轨迹,探讨了她对鲁迅的影响,更难得的是,让我们依稀听见了这样一位女性的无声之声。

《看懂所有艺术家A TO Z》

08

著者:安迪•图伊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索书号:

K875.7=5/1

馆藏地点:

崂山图书馆3楼外借室

简介:这是一本让人一看就忍不住莞尔一笑并且想收藏的艺术书籍,由艺术家、平面设计师安迪•图伊绘制当代52位重要艺术家风趣的肖像,辅以数百幅艺术家的代表作品,并搭配上克里斯托弗•马斯特的精辟介绍,让这些当代大师突然亲切、易懂了起来!

《让大象飞》

09

著者:史蒂文·霍夫曼

索书号:F272/76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馆藏地点:

崂山图书馆3楼外借室

简介:这是一本为中国创业者量身定做的创业指南,将帮助创业者理解创新的基本方法、模式和硅谷的创业理念。作者霍夫曼频繁地穿梭于中美两地,与不同的创业者、投资人、政府负责人进行对话,积累了大量的来自中国创业者的第一手经验。在这本书里,从创业团队的人员配备到创业融资的成败再到团队的高效管理,从创业者的心理素质到创业者的独到眼光再到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360度无死角地呈现了一家公司从初创到惊艳到立足再到稳定的全过程,可谓《从0到1》的实践版。

《书读完了》

10

著者:金克木

索书号:I267.1/1128

出版社:

上海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崂山图书馆3楼外借室

简介:金克木先生一代大家,其读书与治学自有独到幽微之处。本书编者爬梳剔抉,参互考寻,从金克木生前约30部已出版著作中精选出有关读书治学方法的文章 50余篇,分“书读完了”——读什么书;“福尔摩斯与读书得间”——怎么读书;读书、读人、读物——读通书三辑,其文说理叙事,皆清秀流利,无晦涩难懂之处,普通读者循序渐进,或可一窥大家通人治学读书之堂。

《大历史,小世界,

从大爆炸到你》

11

著者:

辛西娅·斯托克斯·布朗

索书号:P311/2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

崂山图书馆3楼外借室

简介:作者凭借非凡的视野和优雅的文笔,将人类的历史融入地球甚至整个宇宙的历史之中,以宇宙大爆炸为开端,讲述了宇宙,地区,生命和人类138亿年的“大历史”--从宇宙大爆炸到地球和太阳的形成,从最初的生命到人类的进化,从农耕文明到现代革命,再到我们身处其中处处充满活力的全球性社会……全书融合宇宙学、地球与生命科学、人文历史等领域的知识成果,用至关重要的8个关键节点,以360页的篇幅,为我们演绎跨越138亿年的精彩史诗故事。

《伟大卫国战争期间

斯大林与罗斯福和

丘吉尔往来书信》

12

著者:

弗·奥·佩恰特诺夫

伊·爱·马加杰耶夫

出版社:世界知识出版社

索书号:I565.44/360

馆藏地点:

崂山图书馆3楼外借室

简介:本书作者历经5年,研究了俄罗斯、美国、英国档案馆中5000份最新解密文件,将800多封斯大林与罗斯福和丘吉尔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往来书信收录书中,并保留了修改痕迹。作者对每个阶段的通信配以背景描述、专业解析和珍贵历史照片。

《愿你慢慢长大:

给孩子朗读》

13

著者:凤凰联动

索书号:I06/12

出版社: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

崂山图书馆3楼外借室

简介:本书收录了60多位中外作家的文章,以表达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对孩子降临的喜悦、给孩子呈现世界的渴望、让孩子成为更好自己的期待、与孩子共度美好时光的遐想……

《中国绘画史原来

可以这样读》

14

著者:陈晨

索书号:J209.2-49/1

出版社:

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

馆藏地点:

崂山图书馆3楼外借室

简介:本书以大量史实与画作为依据,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以生动活泼的笔触讲述中国绘画的主要元素及其演变历史。作者“史”“论”结合,文笔流畅,读来轻松愉快,为绘画史的普及开一生面。同时书中也不乏创见,是作者数年学术积淀的结晶,引导读者渐入佳境。本书是一本示人以门径,度人以金针,可读、可赏、可藏的绘画通识读物。

来自:崂山图书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