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开国中将秦基伟将军,曾参加百团大战,他的后代现在过得如何

开国中将秦基伟将军1914年出生于湖北红安,从小就命运多舛,8岁丧父,10岁丧兄,家里的支柱都相继去世,这让很小的他就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15岁就参加红军闹革命并在1930年的时候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的革命生涯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战争不计其数,在百团大战的时候,他率领的新编的第十一旅全体将士在战场浴血奋战,为抗战做出了巨大贡献。他的革命生涯可以包括这几个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时期。在抗美援朝战争结束之后,他回国所担任的职务有:云南军区副司令员,昆明军区副司令员、成都军区司令员,北京军区司令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等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副委员长。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一至十三届中央委员,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第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委员、常委。1955年授衔的时候被授予中将军衔,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一级解放勋章、以及一级独立自由勋章,1988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秦基伟将军与夫人唐贤美一共育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他们分别是长子秦卫江中将、次子秦天中将、女儿秦畹江。

这是他们兄妹一起在父亲的墓前合影。从左到右依次是秦卫江中将,秦畹江,秦天中将。

秦卫江中将,湖北红安人。秦基伟将军之子,历任山西省军区司令、第65集团军副军长、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第27集团军军长。2010年12月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00年晋升少将军衔。2012年晋升中将军衔,现任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

秦天,秦基伟将军次子,湖北红安人,1957年出生,中将警衔,石家庄高级步兵学校毕业,现任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党委常委、副司令员。

秦畹江,秦基伟将军之女,湖北红安人。1958年生,硕士学历。曾任中国光大集团贸易部经理,香港天玮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大鹏房地产公司副董事长,广州隆怡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他的丈夫也是红二代,是开国上将杨成武将军的儿子杨东明,杨东明也是中将军衔,现任空军副司令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