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造假技艺高,连故宫博物院都被他坑了几十万

在上个世纪90年代,北京的潘家园突然有段时间有很多件北魏的陶俑涌入,然后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工作人员就把这件事,告诉了文物局,文物局立即把钱给博物馆让他们组织人力去把这些文物抢救回来,最后这一些人鉴定在潘家园的这一些陶俑确实为北魏时期所造,并且将他们都买下运回博物馆中,令大家最出奇的是这一批陶俑被收购之后,第二批就接踵而来,第二批也被相关博物馆买完以后,第三批要一直出现。

谁也没想到这一批文物越来越多买都买不完,故宫博物院就买了两次,花了10万,然后中国历史博物馆还买了三次,一共花了80多万。他们发现这些陶俑越来越多,就认为是最近有一些盗墓团伙发现了北魏时期的一些大墓,并且将里面墓中的陶俑且不断的挖出来,于是就向当地报案。警察也不是吃闲饭的,立即开始工作,将所有参与这售卖陶俑的人全部都抓起来,经过审讯,得到这些陶俑全是洛阳南石村的一个叫高水旺的人提供的。这些警察就跑到洛阳的南石村,发现在他的家里面摆满了,北魏时期的陶俑,而且这些东西还不是从墓里运出来的,而是他仿造的。

这还不是警察第一次和他打交道了,在一年前我们国家的海关就截获了一批唐三彩,这些唐三彩被仪器检测出为唐代的东西,然后他向海关解释说这些全部都是他仿造的,海关还一直不信。就去他家发现他家确实堆满了唐三彩,原来是因为他从小到大对唐三彩耳濡目染,再加上自己熟练的掌握了唐三彩制造过程,所以能制作出如此神似形似的唐三彩。

经过这件事以后,他就决定在这些唐三彩下面加他的名字,以免被不发分子拿这些东西去当古董售卖。

他的作品获得很多奖项,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百花奖等,而他本人也被文化部授予的国家非遗唐三彩烧制代表传承人。

这件事告诉我们,古董行业利润非常高但也不能文物造假,因为文物造假迟早是会被抓住的。同时还提高自己的技艺,总有一天也能为国效力,不得不佩服这些牛人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