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恶贯满盈,强抢六个民女,曾三次投诚两次叛逃,中央下令枪决

张廷芝,一个作恶多端的十足坏人,虽然现在的人们很少知道这个人的名字,但在我党的革命发展早期,他为非作歹,邪恶的双手沾满了革命先烈的鲜血,是令我党痛恨的侩子手。

1908年,张廷芝出生于陕西吴起县金佛坪的世族地主家庭中,他家在当地颇有盛名,据称他家族中共出过八名举人,在当地有些权势,通过几代人的经营,张廷芝出生时,家里共有良田一千多亩,是当地很有名的一个大地主。

出生于这个优越的环境,张廷芝可谓是自幼锦衣玉食,享受荣华富贵,他的父亲名为张鸿儒,看着名字感觉是一位儒学大家,其实不然,张鸿儒生性残暴,对周围百姓残酷剥削,收的租税也是出名的高,而且他和陕北镇守使井岳秀结为义兄弟,在井岳秀的默许下,他招揽青年壮丁,私购枪支弹药,将他们培养成自己的私人武装,有了这支部队的存在,他可以继续维持自己的残酷剥削统治,渐渐的吴起县及周边地区成了张家的势力范围,张鸿儒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土皇帝。

张廷芝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长大,也渐渐变得嚣张跋扈,不可一世,特别是草菅人命,在这样生性残忍父子的统治下,周围百姓的生活可想而知,他们不光受到张家的残酷剥削,有时还会受到张家的迫害,老百姓们对他们痛恨不已但也无可奈何,在人们的隐忍下,张廷芝的气焰越发嚣张,据称他的正妻不是名门正娶,而是抢来的,后来他用这种无耻的行径先后抢来六名民女作为他的妻妾。

1931年,杨虎城部属将张家私人武装收编,张鸿儒成为警备骑兵旅旅长,张廷芝担任骑兵旅一团团长,有了合法身份后张家父子更是不可一世,三年后张廷芝带着队伍投奔来陕北“剿共”的高桂滋部,为表忠心他率领队伍与当地红军游击队对抗,逮捕屠杀众多地下党员,破坏当地地下组织,同时又以“剿共”为名四处抢掠来往客商。

抗战胜利后,张廷芝又投靠马鸿逵部,跟随马鸿逵部队进犯解放区,手上又沾满共产党员的鲜血,解放战争后期,解放军进军至定边,张廷芝见大势已去,最终选择向我军投降,但是这个没有诚意的家伙,没过几个月就叛逃离开,逃往蒙古,后来回国加入傅作义部队。

傅作义起义后,他再次被我军收编,匪性十足的张廷芝对我军的政治教育一直持反对态度,坚持反动立场的他在1951年6月再次选择叛逃,一直在内蒙古大青山活动,我军经过详细侦查布局后,在当年11月将其抓获,对这种屡教不改的匪首,我军是不会给他再次叛逃作孽的机会,他一直关押在武川县公安局。1953年3月中央下令将张廷芝处以死刑,这个恶贯满盈,罪孽深重的侩子手终于受到他应有的惩罚,曾倍受张廷芝祸害的群众得知他的死讯后高兴不已,真是大快人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