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臣掌权毒死皇后,汉宣帝第二天立权臣女儿为后,隐忍4年后复仇

在历代的朝代中,虽然皇帝是每个朝代最大的掌权者,但是往往会有一些变故,权力被一些大臣夺取,因此就掌控了一些局面,皇帝都拿他们没办法。

在汉朝的时候,刘彻去世前,将皇位传给了刘弗陵,但是刘弗陵当时只有六岁,就怕朝政大权被自己的皇后钩戈夫人给夺去了,对儿子的皇位造成威胁,就将皇后也毒死了。于是刘弗陵没了父亲,又没了母亲,孤身一生,霍光就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于是霍光的权力就大增,掌管朝政之事。

刘弗陵在登上皇位以后,因为年龄太小,对朝堂政事一无所知,无法处理政事,不过在霍光和桑弘羊等人的辅佐下,他顺利的平定了西南的战乱,还免除了百姓的赋税,使百姓不再有那么大的负担,奄奄一息的汉朝有重新苏醒了过来。在刘弗陵当政的期间,国家安稳太平,但是刘弗陵的身体一直都比较弱,在二十一岁的时候,又犯病了,在太医的全力救治下也没能把他救活,就死了。

刘弗陵因为太小,所以还没有孩子,于是,皇室就没了继承人。霍光就将刘贺给推送上了皇位,可是当上皇帝的刘贺嚣张的不得了,不仅引发了很多的案件,在刘弗陵的丧期还没过的时候就将妓女招到宫中与他同玩。霍光看到这样的情况觉得再让他当下去,国家怕是要完,于是就立即将他赶下皇位,将汉武帝的孙子刘病已推上皇位,这才使国家又安稳下来。

在汉宣帝刘病已登上皇位以后,因为他性格软弱,霍光的权力又增大了,朝政中的大事都得经过他才能得到施行。霍光曾还想将自己的女儿给汉宣帝当皇后,但是汉宣帝却不愿意娶他的女儿。在面对自己的感情上汉宣帝终于鼓起勇气反驳了霍光一回,将自己心爱的女子许平君接到宫中做了皇后。

霍光自然是气的要死,竟然将一个民间的女子立为皇后,没有立他的女儿,就一直将这件记恨在心里。后来,等到许平君怀孕的时候,霍光的妻子就给她平时吃的饭里下药,慢慢的时间长了,毒素累积的多了,最后就死了。

汉宣帝抱着死去的妻子整整呆坐了一夜,心里也明白到底是谁下得毒手。但是第二天,他并没有说出来,而是像往常一样,上朝退朝,并且将霍光的女儿封为了皇后。后来在霍光去世的时候,他整整忍了四年,终于爆发了,将皇后废掉,并把霍家全家都杀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