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认为袁世凯是蛤蟆转世,这个说法的是怎么来的呢

袁世凯是近代历史热门的话题人物,人们对于袁世凯窃国的说法有好有坏,对于袁世凯的各种观点算是见怪不怪,但偏偏有一种说法让人觉得好笑,竟有人认为袁世凯是蛤蟆转世,这个说法的是怎么来的呢?

在古代,皇帝常常用神话衬托自己的出身来显示的威严,不过袁世凯这个蛤蟆转世却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据说他出生时,他父亲袁保中做了个梦,梦见一只蛤蟆爬到了还是婴儿的袁世凯身上,结果就有人认为袁世凯是蛤蟆转世,这么一说但是让人想比较比较袁世凯跟蛤蟆的对比照片,你还别说,真的有那么几分神似,这大千世界果然是无奇不有啊!但光凭这个说服力还不够。

于是有人又举例出了袁世凯的整体特征,比如:脖子短、胳膊粗、腿短、腰粗,说袁世凯整体长相异于常人,还有说他走路外八字、阴天爱张口墟气等诸如此类与蛤蟆相似的特点,很多人认定袁世凯与蛤蟆有血缘关系,但是这种说法还是没太大的说服力,让人深信不疑他与蛤蟆有关系的,还要从他身上一件离奇的事说起。

袁世凯有睡午觉的习惯,每次醒来后都要先喝茶。因此有固定的茶具,是一只他最心爱的玉杯。一天中午,小厮估计袁世凯要醒了,便用那玉杯盛满茶给袁世凯端去,但当小厮进了袁世凯卧室后,发现原本躺在床上的袁世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体型巨大的赖蛤蟆,小厮惊慌失措之下,失手将玉杯掉落在地上砸碎了。

反应过来的小厮,立马意识到自己闯了大锅,将袁世凯最心爱的玉杯打碎那可不得了啊,顾不上蛤蟆,小厮慌忙将地上的碎片打扫干净便赶着找到了袁世凯同乡的一位老家人请教……

回来之后,小厮按照老人家的说法,换了茶杯奉茶,当他再次走进袁世凯卧室时,大蛤蟆不见了,而袁世凯又出现了,袁世凯见茶杯不是自己平日里用的那只玉杯,便问:“玉杯呢?”小厮战战兢兢的回答说:“求大人开恩,玉杯被小的打碎了。”袁世凯大怒,说“打碎了、这还了得!”小厮急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不过还是按老人交他的话,对袁世凯道:“小的端茶进来时,看见床上睡的不是大人。”袁世凯顿时脸色骤变,厉声问道:“那是什么?”小厮说:“是一条五爪金龙横躺在床上,因此小的吓了一跳,一不小心便把玉杯跌碎了。”

没想到袁世凯听了这话,脸色便立马转好了,缓声道:“胡说,不许在外边讲。让我听见的话,我打断你的狗腿”小厮连连称是,袁世凯拿了十块洋钱给小厮,说:“这是赏给你的”小厮拿着钱欢天喜地的走了。就是这么一件离奇的事件让许多人深信不疑袁世凯与蛤蟆绝对有问题。

袁世凯是蛤蟆转世的说法多流传与北方,就说袁世凯就任临时大总统时,曾发生过蛤蟆结对朝王的怪事,而袁世凯断气时,从床上跳出一只蛤蟆,怒目而视,之后便不知所踪。对于袁世凯是蛤蟆转世一说,各色奇奇怪怪的传说实在是让人不得其解,但这各种传说也都当不得真,说不得是谁编出来的故事以误导群众呢。你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