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纵容胡惟庸结党营私,胡作非为七年之久,他在图谋什么呢

刻意纵容

胡惟庸剧照

上次说到胡惟庸毒死刘伯温后,胡惟庸由于没有了刘伯温的制衡,就开始把持朝政,胡作非为,贪污腐败,胡惟庸利用他宰相的权势,开始铲除异己,他私自扣下下面官员的奏章,动用私刑,甚至处决罪犯,都绕过朱元璋。但奇怪的是朱元璋对胡惟庸这样肆意妄为却视若罔闻。对于胡惟庸的胡作非为,朱元璋好像默许他的行为似的,以至时间久了之后,胡惟庸甚至以为朱元璋软弱可欺。甚至有了取代朱元璋,自己当皇帝的想法。我们都知道朱元璋诛杀有功之臣,连眉头都不皱一下,为什么却对小小的胡惟庸?如此纵容呢?难道朱元璋转性了吗?当然不可能,他有更大的阴谋。朱元璋真正的图谋

朱元璋剧照

我们先回顾一下朱元璋是如何,对付手下的有功之臣。刘伯温帮他打下江山,却因他忌惮刘伯温的才能,借胡惟庸之手毒死刘伯温。包括他的老乡李善长,只是稍微的管过了界,就被朱元璋辞退回家休养。胡惟庸是什么人呢?又没有战功,办事又不力,朱元璋却把宰相这个位置,让他坐这么久。朱元璋真正目的是要去除国相这个官员。自古以来宰相这个位置,权力都过于巨大。稍有不慎就会影响皇帝的统治。

朱元璋剧照

但取消丞相这个制度谈何容易?文武百官都不会轻易同意的。其实丞相这个位置,可以说是皇帝和朝廷中文武百官的一种权力的交换。文武百官需要宰相这个代言人和皇帝进行谈判制约皇帝的部分权利。而皇帝通过出让丞相这个位置换取文武百官为他服务,以便皇帝更有效的统治国家。所以,丞相是一种权力的交换的象征。轻易是动不得的。而朱元璋又是权力欲非常强的人想把所有的权力都集中在他一个人的手上。要实现这个目的,必须有一个事件推动让手下的官员无话可说,去实行他的目的。卸磨杀驴

由于朱元璋的放任,在朝廷中官员都是胡惟庸的人。而朱元璋得知这一情况后,他的做法非常的简单粗暴但也十分管用他的方法就是既然都是你的人,那就全杀了吧。朱元璋决定杀人后只是冷冷的看着胡惟庸,等待一次出手的机会。

胡惟庸剧照

有一次吴维庸的儿子在一次出行的时候不小心从马车上掉下来摔死了,胡惟庸要给儿子报仇,私自把驾车的马夫给杀了。朱元璋知道这件事之后,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杀人偿命。胡惟庸一国之相就这么杀了,而且还是凌迟处死,胡惟庸死后之前做过的,坏事也一并秋后算账,朱元璋把他的同伙全部抓起杀掉。据说。超过1万多人被杀。胡惟庸死后没多久传承千年的宰相位置,就被朱元璋给取消了。但朱元璋这么做,却为以后种下了更大的灾难。各位,你们觉得朱元璋应该取消宰相这个位子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