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17岁出征,名扬天下,没学过军法也可百战百胜

在历史上为了扩大自己的势力,争夺疆域领土,引发了大大小小的战争,因此就有不少将军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给国家创下了不少的战功,因此流芳百世。虽然也有一部分将军凭借自己的本事让国家遭受了不少的损失,使自己臭名远扬。

霍去病是汉朝时期的一名大将,一生几乎都在战场上奔波,他是霍氏的私生子。他从来都没有学习过兵法,却在十七岁的时候就出征沙场,征战无数却无一战败。

他从小在卫青家长大,自幼就没接触过什么兵法的书,也没有学的什么兵法。他在当兵后,汉武帝曾想要传授他兵法,可是霍去病却给拒绝了。他觉得兵法这些乱七八糟的知识并不需要专门去学,只要理解就好,战场上的事需要的经验,这些纸上的功夫是没有用的,实战是最重要的。但是,很多的那些军事家他们都不认可的霍去病的说法,但是最后还是被打脸了,霍去病用行动证明了,不学军法也可以打胜仗。

霍去病在征战多年的过程中,从来不去依靠那些书上的军法去排兵布阵,计划谋略来作战,但是每次依旧能能快的找到敌军的弱点,给予致命的一击,从而赢得战争。西汉的时候匈奴猖獗,霍去病就被任命去抗击匈奴,从他抗击匈奴的这件事来看,他迅速的了解到匈奴只知道盲目的攻击,并不防守,制定了相对应的作战策略,于是将匈奴打的无还手之力。在匈奴防御之前就迅速的转移了阵地,又给了匈奴致命的一击。历史上闪电作战法就是霍去病在抗击匈奴的时候发明的。

在他在无数次征战中立下了显赫的战功后,那些军事家又说他是一个天才,天生就是打仗的料,根本不用去专门学习那些军事理论,善于军事方面的一切,能很快的就能发现敌方的弱点一出手就会胜利。其实这并不只是天生对这方面就有卓越的才能,而是他从小就在各种军事的影响下长大的。

小的时候,在卫青家受到了各个方面的熏陶,虽然没有接触军法的书籍,但是早已将军法的精髓摸透了。他在未参军的时候,他在军事方面的造诣就比在战场上打仗的士兵,所以在他出征的时候只要稍加研究就可以出奇制胜。

可是这么一位不可多得的大将,在23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不然以他的能力必将威震四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