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古代调兵都只需要一个虎符吗?错,大错特错

大家都看过古装电视剧的人都知道,古代经常打仗,而调兵遣将都拿着虎符去,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你真的一位古代调兵遣将只需要一个虎符就可以了吗?错了,既然是个人就知道虎符能调兵遣将,那么发明虎符出来的人就不会有防备吗?或者说没有“防伪”标志吗?

大家看过电视剧的人肯定都能多少了解过一点虎符的厉害,甚至有的时候虎符要比领头将军的话更管用,甚至是有的将军手握虎符能造反,可以取代皇上,可是,这终究是电视剧上演的,可是如果放在古代真的有电视上演的那么夸张吗?结果肯定不是这样,虽然虎符十分重要,但是却还要搭配圣旨来配合使用,就像是一个现在的文件命令一样,圣旨上会书写什么什么将军,带领多少多少人,去哪个地方,干什么事情。

以上的也仅仅是一种手段,其实,大家对兵符是十分重视的,而兵符的掌控者皇帝同样不会把兵符随便交给任何一个人,必须是皇上自己最亲最亲的亲信才能担此重任,这样也是避免其他将军拥兵自重,谋反篡逆,同样,兵符不管是交到谁的手中他肯定会十分重视,可以说是吃喝睡都守着兵符,避免其他人去偷盗。

这个时候大家同样会问出一个问题,如果有人仿制了怎么办?这样的几率同样十分小,每个朝代的兵符都有其朝代的独特之处,每个朝代的兵符也是不同的,上面有十分奇怪的形状,而且做工十分精细,可以说是请一国之中最厉害的能工巧匠来制作的,而且兵符上同样会书写不同的文字,刻满了兵符全身,这样便又增加了制造难度,所以制作兵符也是基本不大可能的。

这样,即使你能制造了虎符但是还得需要对应的圣旨才能起到作用,而只要调动超过五十人便需要兵符了,这样更避免了叛逆的发生,所以由此可见,以为古代调兵遣将只需要一个虎符就大错特错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