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500平方公里的小国,一战后被日本奴化,今仍将其当祖先

81年前的今天,“七七事变”(卢沟桥事变)的爆发,是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起点,同时也是日本开始全面侵华的标志。 虽然这次事件距今已经过去了81年,但我们却不能够忘记。记得有人曾说过这么一句话:“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因此,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勿忘国耻,不能让悲剧再次重演!

二战时,日本几乎侵略了所有的亚洲国家,当占领一个国家或一个国家的某些地区后,日本侵略者一般会率先做2件事:1、掠夺各种资源;2、推行奴化教育,从而消除占领区人民对日本侵略者的抵抗情绪。

比如,日本就曾在中国东北地区和其他占领区推行过奴化教育,将日语列入各学校的必学科目,妄图从教育上奴化中国的下一代。

如果要问哪个国家被日本奴化得最成功,相信许多人的脑海中都会浮现两个字:韩国(朝鲜)!1904年,日俄战争中,俄国战败后,日本全面控制了朝鲜政权,并开始在朝鲜推行奴化教育。

不得不说日本对朝鲜的奴化教育是相当成功的,二战时,朝鲜的皇太子李垠被授予了日本陆军中将军衔。此外,他还带着十几万朝鲜籍日本士兵,帮助日本侵略中国,据说,这些朝鲜籍日本兵在中国战场上比日本人还不要命,因此常常被日军当成炮灰。

但事实上,日本奴化得最成功的国家并非韩国,而是一个名为帕劳的国家。帕劳全名“帕劳共和国”(帛琉共和国),所属于大洋洲,是一个仅2万余人,且面积不足500平方公里的岛国。

帕劳是唯一一个曾被日本真正奴化过的国家。一战中,帕劳被日本占领,成为了日本的“委任统治地”。

二战太平洋战争后期(1944年),美军对日军盘踞的帕劳发动了进攻。在美国人看来,他们是来解放帕劳的,因此帕劳的人民肯定会拿起武器,侧面帮助他们打击日军的。但让美军没想到的是,帕劳不但没有帮助他们,反而拿起武器帮助日军对抗起了他们,由此可见,日本对帕劳的奴化是多么的成功。

正是因为如此,美军在进攻帕劳时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其中两个月的的贝里琉岛战役(帕劳),美军为了歼灭近万名日军,竟付出了1.5万人的伤亡代价。(二战后,帕劳由美国代管)

上世纪九十年代,帕劳脱离美国独立后,日本人中村国雄担任了帕劳首任总统。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如今还有一些帕劳人将日本人当做祖先,此外,帕劳连国旗都是仿照的日本国旗。

值得一提的是,帕劳并未与我国建交,而是选择了与台湾省建立了“外交”关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