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后四妃,都是蒙古族,还是隔辈亲戚,皇太极你口味怎么这么重?

皇太极

皇太极登基后同时册封了“一后四妃”,这本来很正常的一件事,没有什么大惊小怪。可是,这一后四妃居然都是不是满族人,而是蒙古族人,这还不算什么,四位两位妃子中的两位居然是皇后的亲侄女,而且还有两位妃子是二婚!这就有点不正常了对不对?我不得不说,皇太极,你口味也有点太重了!

皇太极与海兰珠

满蒙通婚,尤其是皇族婚姻,基本都脱离不了政治。这一后四妃不仅都是蒙古族,而且还都是博尔济吉特氏。皇太极这次册封称得上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我们看看都是谁?中宫皇后哲哲,东宫宸妃海兰珠,西宫贵妃娜木钟,东次宫淑妃巴特玛璪,西次宫庄妃步木步泰。

皇后哲哲

皇后是皇太极的结发妻子,蒙古科尔沁贝勒之女,与皇太极结婚时才15岁。她给皇太极生了三个女儿,后人说她是因为没有给皇太极生儿子,所以后来又把自己的两个侄女推荐给皇太极。皇后的两个侄女就是后来的宸妃和庄妃。皇后为人和善,对谁都好,一点都不像电视里演的那些后宫皇后整天宫斗,每天不是争宠就是害人。

宸妃海兰珠

要说皇太极最爱的,要数宸妃海兰珠。宸妃是皇后的侄女。皇太极把她安置在东宫的关雎鸠,就是表达诗经里描述得“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意思。从这就看出皇太极对宸妃满满的爱。关于宸妃和皇太极还有个爱情故事,宸妃因子夭折,悲伤过度,一病不起。当时皇太极正在跟明朝决一死战,皇太极听到噩耗,竟一日千里星夜奔回皇宫,可最终没见到宸妃最后一面。皇太极和宸妃,绝对是十足的、经得起考验的真爱。

西宫贵妃娜木钟

关于西宫贵妃娜木钟和东次宫淑妃巴特玛璪就更有意思了。巴特玛璪和娜木钟本是蒙古察哈尔部林丹汗的老婆,林丹汗败逃身死,巴特玛璪和娜木钟先后来投降。一开始皇太极是有些不愿意的,毕竟两个人都是二婚,还都带个女儿!皇太极想把她们赐给哥哥代善,代善坚决不要,皇太极没办法只好接受了。后来皇太极还把淑妃巴特玛璪带来的女儿赐给了多尔衮当老婆。

东次宫淑妃巴特玛璪

西次宫庄妃布木布泰,大家就更熟悉了,顺治帝的老娘,大名鼎鼎的孝庄皇太后。皇太极不是特别喜欢庄妃,可能因为庄妃不是特别单纯,一个女人如果关心起政治,而且擅长权利斗争,往往就不那么可爱了。不过庄妃还是给皇太极生了福临,就是皇太极的接班人顺治皇帝。孝庄皇后下嫁权臣多尔衮,为后人所诟病,但她对大清的影响力也非同小可,总是在生死攸关的时候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后人对她的评价多半是积极的。

西次宫庄妃

皇太极并不是有多好色,后宫佳丽也不是太多,但他同时册封这一后四妃,的确创造了一个历史,不是吗?

原创不易,多多支持!欢迎关注丹心一片照汗青,一起学正史,涨知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