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帮朱元璋成就大业,死后陵墓却被盗空,仅留下价值几亿的物件

历史这朱元璋建立了明朝。从以前穷苦潦倒的和尚到万人之上的君主,有一个最应该感谢的人,而朱元璋也是对此感激不尽。

这在元末的时候,人们穷的揭不开锅了,更是有野心的人拉起了自己的队伍,这朱元璋应朋友之情加入了讨伐的队伍。

这个人就是汤和,这汤和从小和朱元璋就是好朋友,在朱元璋参军后,战功赫赫,后来这汤和就跟上朱元璋建功立业。

在朱元璋功成名就的时候,选择了功成身退,回家修养。

在朱元璋开始了屠杀建国功臣的时候,传来了汤和的去世的消息。

这朱元璋听后悲痛不已,更是一日不上朝,派遣官员前去吊唁,并修建了坟墓。

后来的上个世纪的时候,因为修建公路的原因,露出了汤和的坟墓,但是非常失望的是,里面的金银珠宝已经不见了。

但是有考古专家发现了另外一个惊喜,那就是有一个青花瓷,名叫元青花双兽耳大瓷罐。这个青花瓷在现在的市价可达2.3个亿以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