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德械师88师资料大全

​1932年,该师在上海参加“—.二八”抗日之役时,隶属张治中将军的第五军,当时的师长是俞济时,旅长是孙元良。《淞沪停战协议》之后,俞济时调浙江省保安处长,遗师长缺由孙元良升任。这个师原为国民政府警卫军第二师,军长是顾祝同。以后,警卫军的第一、二两师分别改编为第八十七师(师长王敬久)、第八十八师,这两个师的官兵素质装备均佳,师的编制也很庞大,与普通师的编制不同。每师除辖两个旅另附两个补充团外,师部尚直辖炮兵、工兵、通信兵、辎重兵、特务各1个营。每个团的编制,除步兵3个营外,团部还直属有榴弹炮兵、通信兵各1连,另附一个特务排。每营辖步兵三连,另重机枪、迫击炮各1连。它的武器和装备,都比普通陆军师为优。 此时的序列是:第88师第264旅旅长钱伦体、副旅长黄梅兴;第264旅第527团第3营营长陈振新;第88师直属工兵营营长唐遁(2月22日,阵亡)。

1933年,“福建事变”时该师序列是:

师长孙元良,

辖第262旅旅长冯圣发(该旅下辖第523团团长朱奇一,第524团团长)

第264旅旅长黄梅兴(该旅下辖第527团团长廖龄奇,第528团团长何世贤)

工兵营营长劳冠英,辎重营营长。师直属特务连连长、骑兵连连长、山炮营营长谢安邦、通讯营营长、担架排排长。

1937年“七七”事变时,师长孙元良,副师长冯圣法,参谋长陈素农。这个师乃是中央嫡系精锐部队,当时驻无锡整训。并负保卫京、沪、杭铁路沿线运输的责任。该师下辖第262旅旅长彭公英,第264旅旅长黄梅兴(8月14日阵亡)。

淞沪抗战:

第88师第246旅旅长黄梅兴(1937年8月13日阵亡),遗缺由廖龄奇升任

第246旅第527团团长廖龄奇,(其升任旅长后,遗缺由三营长李杰升任)

第527团第一营营长邓竹修中校,副营长袁道泉(8月19日阵亡)

第527团第三营营长李杰

1937年9月,该师序列是:辖第264旅旅长,第524团团长韩先元,副团长谢晋元(该团第1营营长杨瑞符)。

1948年,辽沈战役时该师序列是:师长黄文徽,参谋长赴化龙,辖第262团团长崔世超,第263团团长李英熙,第264团团长刘笃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