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彩色老照片:看看英军在敦刻尔克惊慌逃亡的模样

1940年5月10日,德军以7个装甲师强行绕过马其诺防线,从阿登山越过直接插入法国腹地。随后德军136个师在3000多辆坦克的引导下,仅仅花了十来天的时间便横穿了法国大陆,直击英吉利海峡。在比利时宣布投降之后,法国防线彻底崩溃,英法组织的40万联合军主力不得不退至敦刻尔克寻求撤退的生机。

当时德军的地面部队从三个方向朝着敦刻尔克合围,离敦刻尔克最近的德军隆美尔装甲第7师距离只有10英里,而英国此时正在仓促地进行撤退部署。以时间上来看,不出意外,德军将会在敦刻尔克对英法联军主力实行围歼。可在该年的5月24日,希特勒亲自下令让德军地面部队停下脚步,转而以戈林的空军来消灭包围圈中的英法联军,而正是这一决定,给予了英法联军大撤退的时间。

接下来,就让我们从这一张张照片去看看,在敦刻尔克大撤退中的英法联军,尽管最后实现了奇迹般的大撤退。但在镜头之中,我们可以看到,因为面对未知的战局以及当时的处境,被逼赶至绝境的英法联军是惊慌失措的。照片为正在赶往敦刻尔克海岸码头的英军士兵,士兵望着镜头,脸上写满了焦虑。

照片为正在赶往敦刻尔克海岸码头的英军士兵,一名受伤的士兵被战友搀扶着,此后他们还需要进行长时间的等待。

照片在敦刻尔克海岸码头等待救援的英军士兵,由于处于退潮期,这些长桥码头是他们临时搭建的,他们呆着这里必须时刻警惕德军的轰炸。

照片为登上了一艘军舰的英军士兵,但危险远远没有结束,在敦刻尔克中,英军的军舰不断遭到德国空军战斗机的袭击,时刻都有沉默在海洋中的危险。

照片为已经返回英国的英军士兵,在绿皮火车上,沿途兵站给予他们食物。

照片为一名德军士兵正拿着望远镜望海岸上的没有来得及撤离的法军士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