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中,遇到敌人炮击,躲进弹坑能不能躲避炮击呢?

看过爱沙尼亚拍摄的一部战争电影《1944》的人都知道,该电影讲述了1944年,德军与苏联列宁格勒方面军为争夺纳尔瓦地峡进行了一连串战斗。该电影从德军视角和苏军视角两个视角讲述了当时苏军与德军在争夺纳尔瓦地峡战役的全过程。

在电影里面有这样的一个桥段,就是德军击退了苏军的进攻后,苏军对该阵地发起了火炮攻击,然后德军指挥官让己方爬在地上或者跳进炮弹坑里面,于是在苏军炮击完后,大家就相安无事的从重新回到了阵地了。

首先我们要了解炮弹所产生的杀伤是什么,一般都是爆炸后碎片产生的杀伤力直接杀伤,再者就是爆炸后产生的冲击波造成内伤的损坏,后者就是炮弹产生的高温烧伤了。

如果是一般炮弹,我们可以知道就算炮弹没有直接击中士兵,炮弹在落在地面上产生的冲击波也会造成士兵受伤,一般情况下,士兵被炮弹集中就是值得的是弹片击中。如果按照原理的话,像电影里面弹坑外被炮弹击中的概率是一样的,而弹坑能够有效抵御流弹和弹片,因此也能够抵御冲击波的伤害。

再加上二战的时候,苏军的大口径压制火炮基本上属于加榴炮,射程都很远,因此炮弹基本上不会落到同一个坑里面,落在同一个坑里的概率非常低,所以为什么像电影里面的德军指挥官会命令士兵到弹坑里面隐蔽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了。

不过遇到迫击炮的就有所不同了,因为他的射程普遍较近,收到的影响程度就非常小,如果以同一角度发射的话,落在同一弹坑的概率非常大,一般发射5发左右就会落在同一个弹坑里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