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虽然是皇帝的宠妃,但是比汉朝的戚夫人还惨,死后被做成乐器

戚夫人的悲惨遭遇,在历史上引起了很多人的同情,但是真正仔细研究过历史的就会明白,戚夫人有这样的下场,和她自己作死是分不开的。在历史上,还有一个皇帝的宠妃,比被做成人彘的戚夫人还惨。她就是北齐文宣帝的宠妃,薛嫔。

在那个时代,各个小国割据,政治时局动荡,百姓生活艰苦。而文宣帝高洋这个人啊,很有政治远见和军事才干,早些年的时候他四处征战,终于统一了一片混乱的地区,建立了北齐。理所当然的,高洋也就成了北齐的开国皇帝。

成为皇帝以后的高洋,关心百姓,励精图治,政治清明,在当时被老百姓称为“圣主”和“英雄天子”。但是好景不长啊,国家政权一稳定下来,百姓生活水平有所提高,高洋就开始荒唐起来。

当时高洋有一个宠妃是薛嫔,她原先是北齐都城一个大名鼎鼎的名妓花魁,被高洋看上就做了皇妃,她还有一个姐姐,也是生的花容月貌,于是姐妹俩就一起伺候起高洋来。有一天,高洋和薛嫔的姐姐日常腻歪的时候,薛嫔的姐姐突然提出,让她们姐妹的父亲做司徒。司徒是北齐很重要的一个官职,没有能力基本玩完,其实高洋脑子还是很清醒的,政治上的事绝不允许一个无知的女人插手,于是就勃然大怒,痛斥她一番:司徒是国家重臣,你想做就做啊?说完,就命人把薛嫔的姐姐吊起来毒打一番。

这时,薛嫔的姐姐本来已经是奄奄一息了,但是高洋觉得不解气,竟然用锯子活生生的把人给锯了。

这还不算完,有一天,高洋喝醉了酒,突然想起薛嫔以前做名妓的时候和其他男人有过暧昧之情,于是嫉妒的无名火蹭蹭往上涨,情绪一激动,直接砍了薛嫔的头。高洋用布把薛嫔的头包起来,带到宴会上去突然打开让大家看,大臣们一看吓坏了。不仅如此,高洋还剔下薛嫔的腿骨,做成琵琶,自己抱着一边弹一边唱:佳人难再得。想想都不寒而栗。

所以说啊,在我们的历史上,女性真的是很悲惨的,薛嫔姐妹再有错也罪不至此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