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最长寿的开国将军,如今健在,已106岁高龄

新中国成立后,对建国功勋将领们先后授予了十位开国元帅,十位开国大将、57位开国上将,177位开国中将,798位开国少将(加上后补的8位,总806位少将)。他们基本都是在红军时期就参加革命,都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随着时间的流逝,开国元勋相续逝世,截止2017年,开国元帅将军仅有24位少将健在,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开国少将:方震。

方震将军出生于1911年,江西省弋阳县人,1930年参加红军,21岁开始在兵站工作,除了给前线部队运输弹药和粮食以及日用品,还要负责伤病员和俘虏的安置,有时候还要到前线去打扫战场。红军长征时,方震所在的兵站改编为运输队,为红军长征做后勤保障,1935年6月担任西路军总指挥部参谋。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方震将军担任华北军需物资运输工作,这是一项十分艰巨的工作,需要冲破层层防线,保证物资安全并及时送达,为此方震将军克服了许多困难。

建国后,方震将军继续负责他最熟悉也是最擅长的总后勤部运输工作,曾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方震将军目前身体状态还不错,这可能与他以前喜欢骑单车和游泳运动原因,他曾在90岁高龄时还经常坚持每天骑单车出门或去游泳,家人开车送他他不乐意,坚持要骑单车,家人只好也骑着一辆单车陪老人出门。

方震将军从滚滚硝烟中走来,从隆隆的炮火中走来,从血与火的洗礼中走来。历尽腥风血雨,生死历练,成就了对党的赤胆忠心。愿您身板硬朗,开心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看完以上的故事,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所感触?可我,已经是黯然发愁,在这短短的人世中,我们用有限的时间还能干些什么?是做历史名人呢还是做一个名人所需的绿叶?回首历史中轰轰烈烈的一幕幕都已成为过去,曾经的辉煌,曾经的无上荣耀,最后还是成了时间的猎物,无一幸免。朋友们,历史终究是历史,活在当下,活出精彩才是我们想要的!希望历史都能记住大家,如过要加一个期限,那就是一万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