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仲与金翅大鹏:战国时期结梁子,用了1400余年方才化解!

《封神演义》中力保纣王将领很多,其中有两个比较出名,一个是帝师闻仲,死后被封为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而金翅大鹏则为羽翼仙,被燃灯道人收服。

这两个人可谓是毫无联系,即使有,也应该是立场一定,可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二人结下了梁子,历经1400余年方才化解。

一、王翦VS樊哙

春秋时期孙武和敌军请来的一条龙斗法的时候,双方分别请来闻太师和大鹏,后来闻仲和大鹏分别被如来和三清劝退。

因为这件事,两人结下了梁子。

后来闻太师此后转世秦国大将王翦,辅佐秦始皇统一天下。大鹏后来则转世樊哙,辅佐刘邦灭秦。

二、宇文成都VS李元霸

大鹏在隋唐年间转世李元霸,辅佐李世民,这时候雷神闻太师正好转世宇文成都。

其实闻仲原本下凡准备当三年皇帝,但是他的死对头金翅大鹏鸟就是要跟他玩对立,也下凡玩投胎到李渊家里。于是宇文成都和李元霸这对天下双雄先后出世,李元霸处处为难宇文成都,硬是将宇文成都的三年皇帝之命给生生灭掉

话说,李元霸的师傅紫阳真人算到李元霸会死于雷神之手,吩咐他不要杀死用鎏金镗的武将。结果李元霸干掉了两个,一个伍天锡,一个宇文成都。

这次闻太师终于hold不住了,宇文成都回到天上重新成为雷尊,亲自出手杀死李元霸。

三、张巡VS岳云、张宪

李元霸死后大鹏归位,觉得不爽就去了狮驼岭占山为妖,然后被如来抓了回去。

到了唐玄宗年间转世张巡,死于安禄山之手。然后直到北宋末年才转世岳飞最后一次下界。

时过境迁大鹏和闻太师也差不多和解了,后来金翅大鹏转世为岳飞,闻太师还派了两名雷部正神转世岳云、张宪。

其实还有一点比较有趣,就是大鹏鸟每次转世都喜欢抄袭闻仲的长相。

张飞长的像王翦,同样是豹头环眼的黑脸大汉。岳飞长的像宇文成都,同样是金脸墨髯的美男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