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茨坦会议,杜鲁门暗示美国有原子弹,斯大林淡定回了13个字

记得曾经看过一句话:有剑在手和用剑是两回事。这句话中的剑指的正是原子弹。作为世界先进的武器,原子弹的威力无法言说,自然也是世界各国梦寐以求的东西。我国当时的研制过程也很辛苦,但是有了原子弹,其它国家要攻打我们可就是思量再三了。今天要讲的是二战期间的一个小故事,也是关于原子弹的,我们拭目以待。在二战末期,美国为了报仇,为了震慑日本,在它人民集中之地投了两颗原子弹。众所周知,这日本国土小,这两颗下去早就让他们濒临灭国了。

当时世界很多人对此事议论纷纷,说美国这样做,是不是太过分了。人家那么小一个国家,而且对阵苏美两大国,失败已成定局,何苦多此一举让人民遭罪呢?其实美帝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他们的眼光从没怎么正视过日本,真正让他们忌惮的是苏联。虽然当时两国都向日本宣战,可是两国的关系并没有好到哪里去。面对苏联这样一个强劲对手,他们不得不采取措施,抢占先机,稳固自己大哥的位置。

早些日子,两国相会于波茨坦会议上,他们就有在向苏联示威。当时杜鲁门故意对斯大林透露国家重大秘密,说自己已经研制出原子弹了。无奈斯大林这只老狐狸演技高强,面上毫无波澜,只是说了句场面话:希望能好好利用它来打击日本。杜鲁门一听,既生气又心惊,气的是斯大林不为所动,惊的是难道苏联也研制出来了。早些时间,他得知苏联也在研制,就总是打听,不过这种事不是随便就能打听到内幕的。而他这样讲,斯大林丝毫不惊,这苏联研制出来的可能性很大呀!

而苏联真的研制出来了吗?当然没有,只不过斯大林演技超群,又时刻防备美国,才能做出那一番反应。事实上他内心已经波涛汹涌了,一出会议,他就马上致电回国:“立即加快我们的工作!”可是杜鲁门猜不出来啊,他只想着要赶在斯大林回到国家之前,否则斯大林一旦回去,抢先在美国之前可就不妙了。所以才有了美国急急忙忙轰炸日本的情况。美国此举可不是多看得起日本,只是想给苏联一个震慑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